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稻花香里说丰年 “鱼米双收”家家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01 11:53:25  来源:云上丹寨  




 

  今年以来,丹寨县着力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稻田生态养鱼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实现了“一田多用、一水多用、一季多收”目标。

  今年,龙泉镇交圭村,实施了400亩生态稻田养鱼工程,全村106户群众参与养殖,眼下,家家户户都忙着开田抓鱼。
 


 

  村民李平,今年3月,免费领到了50多斤鱼苗投放到自家稻田,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管理,鱼儿长势良好,且头个较大,李平对今年的收入十分满意。

  村民们的鱼丰收过后,以每斤20元的价格直接销售到村合作社,鱼一过称,村名马上就能结账拿到现钱,合作社收购的生态鱼,达到一定数量后,就向外批发,目前,主要供应丹寨县城、凯里以及贵阳。
 


 

  2017年,丹寨县共发放鱼苗48万斤,涉及26个村的2336户农户,生产建设生态稻田养鱼示范基地3060亩,今年,全县预计生产稻田生态鱼160万斤、产值4000万元,2000多户农户,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张燕 王雪 韦正伟)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丹寨:火红辣椒富农家 订单种植脱贫快(图)
下一篇:丹寨: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成“必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