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水果玉米畅销香港 深受香港市民欢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8 09:24: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一辆“粤”字开头的五十铃箱式冷藏大货车停在丹寨县扬武镇洋浪村冷库前,10名村民正忙碌将1.8万苞水果玉米装车准备运往香港。

  扬武镇通过将洋浪村、五一村、干改村“三村”联建党总支,“三村”成立丰达农业公司,以“党总支+村两委+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进行抱团发展,通过党总支统筹引领,各村带领村民发展产业脱贫奔小康。

  据了解,2017年,丰达农业公司与黔绿耕农业公司实行订单式种植水果玉米,黔绿耕农业公司负责提供种子、生产技术和定价收购,村民按照公司要求和标准进行原生态种植。水果玉米种植主要分布在五一村和周边的干河村及红星村,两季种植水果玉米600亩,带动农户种植72户,每亩可产3300苞,每苞收购价1元,预计收入近200万元。

  “以前我种植玉米一苞只收入两三毛钱,现种植水果玉米一苞就有1块钱,今年种植6亩的水果玉米,预计收入2万元。”五一村4组村民余明高兴地说。

  “我们公司与丰达农业公司合作种植的水果玉米全部销往香港,水果玉米原生态,口感好,很受香港市民欢迎。”黔绿耕农业公司负责人杨向东说。(潘皇权)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丹寨:九门村发放鱼苗2301斤 惠及219户农户
下一篇:丹寨:万达小镇半月迎客40万人次(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