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首个媒体扶贫联盟在丹寨成立(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3 09:12:1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2日上午,首届“丹寨媒体扶贫高峰论坛”召开,200家中外媒体齐聚丹寨万达旅游小镇,分享媒体丹寨扶贫的经验,讨论媒体在扶贫大计中扮演的角色。同时,全国首个媒体扶贫联盟“丹寨媒体扶贫联盟”宣告成立,并且将丹寨定为媒体扶贫论坛永久会址,以后每年在丹寨举办一次活动。


 

  丹寨万达旅游小镇,是万达集团在贵州丹寨县实施的“企业包县、整体扶贫”大型项目之一,投资额达7亿元,小镇的建立,将为当地提供至少2000个就业岗位,显著改变这个“国家级贫困县”的面貌。此次论坛发起人、万达集团高级总裁助理兼企业文化中心总经理刘明胜在致辞中提到:“脱贫攻坚是国家当前的发展大计,媒体人更应该在脱贫攻坚上走在前面。媒体可以为丹寨去做更多的宣传,去做更多特色的推广。”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指出,此次丹寨媒体扶贫论坛,既是见证丹寨县的扶贫成果,同时也是为旅游小镇全球招募“轮值镇长”的创新举措建言献策,寻找热爱青山绿水、热衷扶贫帮困的同道,与万达一起为丹寨的发展尽一份力量,将万达“丹寨扶贫模式”推向全国。

  万达丹寨旅游小镇是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回馈社会的实际案例。人民网将一如既往的以“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扶贫故事”“讲好万达的丹寨故事”为己任,以与社会目标相一致为准则,为企业参与扶贫打造更好的信息平台和传播平台,与企业携手为践行国家扶贫攻坚战略贡献力量。

  360副总裁李亮称,在丹寨万达旅游小镇开业前后,360水滴直播平台上针对丹寨旅游特色,搭建《云上丹寨》专题,针对全网用户直播。同时,为了给小镇商铺带来客流,直播间增设“一键购买”功能,此举将直接为丹寨人民带来更多销售收入。

  除此之外,今日头条总编张辅评、腾讯网政务旅游总经理舒展 、快手高级内容策划张慧聪也在论坛上谈了所在媒体参与扶贫的行动和心得。




图左一为丹寨万达小镇首位轮值镇长。赵静 摄
 

  首届“丹寨媒体扶贫高峰论坛”的顺利举办,有望开启中国媒体扶贫的新局面。在该论坛上,有200多位媒体成员的“丹寨媒体扶贫联盟”正式宣布成立,丹寨作为媒体扶贫论坛永久会址,将在此每年举办一次大型会议,邀请全国媒体人商议扶贫大计。此外,小镇还宣布90后美食博主李爽为其首任“轮值镇长”,丹寨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刘蔚为“镇长”佩戴勋章,颁发锦旗,授予证书。(田虎 赵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上党课、温誓词 共庆建党96周年
下一篇:万达旅游小镇暨贵州万达职业技术学院启动仪式在丹寨县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