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提子种植带动贫困户走出困境(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9 08:48: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丹寨县龙泉镇的部分传统苗族村寨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成立了合作社,发展现代经济型农业,改变了原来单一的水稻经济,大力发展红提子的种植,全镇共种植了红提子620亩,产量预计达83万斤,产值620多万元。



村民在打药除草
 

  目前,全镇有近千人从事红提子种植产业,其中包括贫困户210户750余人,各村以“品牌带产业、企业带基地、合作社带贫困户”的“三带”产业模式,对无土地、无资金入股的贫困户,合作社优先为他们提供劳动岗位,每年每人可有近4000元的收入,以此带动大家抱团发展,解决了部分贫困户无能力发展的困境。(黄晓海 摄影报道)



村民在打药除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整治基层腐败“小虫”1至5月党政纪处分13人
下一篇:贵州银行黔东南分行到丹寨展良村开展农村清洁风暴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