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脱贫攻坚“十八般武艺”吹响“大比武”集结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5 10:17: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热火朝天的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刚刚结束,轰轰烈烈的脱贫攻坚“大比武”就精彩上演,在新一轮脱贫攻坚工作中,丹寨县继续以发展生产扶贫作为主攻方向,注重产业和就业促进脱贫,全县各地掀起新一轮脱贫攻坚热潮,各展所长,按下决胜脱贫攻坚“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今年,扬武镇在全镇实施1800多亩的白芨、钩藤等中药材种植基地。龙塘村是该镇经济发展比较滞后的村寨之一,几乎没有什么特色产业,今年,该镇争取了50多万的扶贫资金,帮助村民们发展起了30亩白芨中药材基地,全村187户贫困群众全员参与,目前,30亩白芨已完成了大部分的栽种。通过政府引导,龙塘村与当地一家中药材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公司义务提供技术,并订单收购村民种植的白芨,村合作社,除了解决贫困户就业,在基地产生效益后,按利润为贫困户分红。除了种植白芨,今年该村还发展了50亩蔬菜和30亩钩藤种植,预计846名贫困人口,400人有望今年脱贫。

  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增收路子。在龙泉镇马寨村,村民们正抢抓时节移栽冬瓜苗,今年,该村将黑皮冬瓜作为主导产业来抓,计划种植面积220亩,目前已完成了100亩,预计在本月28号前,全部移栽完毕。发展冬瓜,村两委看中的是它的产量,每亩冬瓜的产量最低在7-8千斤,最高上万斤,按照每斤8毛的批发价,每亩冬瓜的产值也在7000多元。村民王志荣,今年就拿出了1万元入股村合作社,并参与基地管理,老王每年还可以拿到务工和分红两份“红利”。

  通过实施产业扶贫,丹寨县脱贫攻坚工作走上了新台阶,2016年,丹寨县在两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获得全省第二名,全州第一名的好成绩,2017年,丹寨县着力推进产业扶贫“六个一”工程,即新增1万亩蓝莓、1万亩中药材、1万亩蔬菜、1万亩高标准低产茶园改造、10万头土猪、100个生态土鸡、山鸡养殖基地(点)的产业扶贫工程,通过实施产业扶贫,不断夯实“品牌带产业、企业带基地、合作社带农户”的“三带”模式,吹起新一轮脱贫攻坚“集结号”。(张燕 李靖)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丹寨:周末足球联赛 点燃全民健身激情(图)
下一篇:丹寨:严查民生领域违纪行为 立案14件18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