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惩治腐败首季立案14件16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4 09:33: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丹寨县持续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017年首季,全县立案14件16人,结案12件12人,党政纪处分12人,其中,党政纪轻处分9人,党政纪重处分3人,双重处分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全面推行“森林管护”制度,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在全县92个县直单位党委(党组)和6个乡镇党委建立“森林管护区”制度。明确县乡村1694名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行责任主体、责任范围、责任内容和监督举报方式上墙亮晒,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在管党治党责任上有压力,各级各区域职责范围内管党治党任务有人抓。全县7022名党员干部被纳入“森林管护区”。

  建立“四位一体”举报渠道,实现群众诉求“零距离”。充分发动群众作为“正风反腐”的力量源泉,畅通信访、电话、微信、网络“四位一体”监督举报渠道,加大腐败问题线索搜集面;同时建立举报奖励、保护等机制,切实增强群众举报主动性,维护举报对象安全感,让群众“零距离”放心诉求。首季受理信访案件20件,转立案1件。

  认真开展“访重助”专项行动,切实服务保障脱贫攻坚。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明确总体目标任务、走访接访时间节点、范围事项和谈话提纲,严明工作纪律,带着突出问题下访,朝着群众反应强烈的地方走访,零距离寻找挖掘问题线索,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日前,全县共走访73个村(居)775户,发现问题213个,立案2件4人。

  启动“春季攻势”专项巡察,助推精准扶贫有效脱贫。研究制定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专项巡察实施方案,明确巡察形式、内容、对象和时间,规范巡察程序,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整合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扶贫办、县农业局、县供销社及县直纪工委力量共28人,组成7个专项巡查组,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15个牵头责任单位和6个乡镇及其所辖村(居)进行全面巡察,确保“春季攻势”专项巡察推动精准扶贫有效脱贫。

  纠“四风”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紧盯“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腐败行为,组织开展交叉督查,发现问题24个。对十八大以来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领取评审费课题费、违规公务接待、长期借用公款、党员少交漏交党费及违规使用党费、违规占用公房等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发现问题25个。对十八大以来违规购买使用高档酒、接待用酒管理、差旅费报销、公款购买赠送礼品、公务接待管理等问题开展专项自查自纠,共发现问题15个。首季共查处违反“四风”问题3起,党政纪处分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抓行为规范常态化,锁住基层“微腐败”。研究制定2017年“四要五严禁”行为规范工作指导要点,紧扣时间节点,抓申报公示,抓关键源头,开展走访核实抽查工作,预防心术不正的人“蚕食”惠民资金的现象,严惩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贪蝇”“贪蚁”,扫清扶贫路上的绊脚石,确保精准扶贫有效脱贫顺利实施。截止日前,全县114个村(居)已完成申报815人,涉及资金246.19万元;核实抽查人数248人,涉及资金61.5万元。

  强化日常监督执纪,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实干部日常监督管理,高举纪律戒尺,常态化开展约谈,及时做到小过即问、小错即纠、动辄则咎。首季全县共约谈330人次,其中,预防提醒谈话318人次,纠错诫勉约谈10人次,问责处分约谈2人次。(曾全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人社局荣获“全省就业先进工作单位”称号
下一篇:丹寨破获一起抢劫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