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1240名高、职中贫困生学杂费由政府买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8 10:32: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几年来,丹寨县一直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今年全面落实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免除学杂费政策,全县1240名高中、职校的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到了这一优惠政策。

  李娟是县民族高级中学高三的一名学生,家里条件比较艰苦,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每到开学季,一家人总会为了她上千元的学费发愁,而今年,上学的学费、书费、寄宿费通通免了,国家还补助了她1000元精准扶贫专项助学金。

  像李娟这样建档立卡的贫困生,县民族高级中学共有900人。同样,今年上高三的潘小龙,也是受益人之一,潘小龙家庭困难,家里只有母亲一个劳动力,如果按照往年交费标准,要交学费380元,教科书代收费600元,住校费170元,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这也算得上一笔数目。如今,这些费用免了,还得到精准扶贫专项助学金,潘小龙母亲不用为这些费用而发愁了。

  职教一人、脱贫一家。近年来,丹寨县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力度,培养出了大批优秀、专业的技术型人才,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目前共有1242名学生,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生359人,建档立卡部分的学生,每年除了在精准扶贫专项助学金、精准扶贫免书费、免(补)住宿费等获得资助外,还将享受国家助学金、国家免学费等补助政策,每年每名贫困学生获得资助金额达11800元。

  据了解,2017年,全县1240名高中和职校学生享受了学杂费、教科书费和寄宿费免费政策,减轻负担共计230余万元。 (张燕 吴昌连)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1-2月份丹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2%
下一篇:丹寨县再添两所“省级安全文明校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