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建立燃气气瓶安全智能监管信息平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0 09:48:46  来源:新华网  

  为解决贵州燃气存在的“黑气”、流通不规范、运送人员不固定等安全隐患,贵州省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建立统一的智能监管平台,解决瓶装液化气安全管理方面的“痛点。”

  记者从8日在贵阳举行的贵州海归青年创新创项目成果展示会上获悉,海归青年留学人员创建的贵州由你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贵州省燃气协会达成合作协议,该公司负责对监管平台进行开发和运营维护,基于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等手段对液化石油气的充装设备、气瓶、监管终端设备的改造、配置进行监督管理。

  平台正式运行后,将把所涉及的运输车辆、气瓶产生和沉淀的数据免费提供给质监、住建、运管、交通、工商等政府监管部门使用并上传到贵阳市的相关大数据平台。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已在贵阳市息烽县试行4个月,目前有4000多名用户注册,通过平台订购燃气产品的客户超过1000人,并广泛宣传燃气使用安全知识,组织线下安全知识培训,开展免费检修燃气燃具活动。

  据了解,目前仅贵阳市就有超过10000家餐饮企业使用燃气。贵州省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大数据产业已经成为留学归国人员在贵州创新创业的重点领域,这个监管平台既是一个大数据产业项目,又是服务社会民生项目,有利于解决行业安全问题,也帮助政府部门提升了管理水平。(记者肖艳)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军民融合产业招商引资大会 签约36个项目
下一篇:贵州火炬青年创业扶持基金会扶持八个项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