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住建厅:全省首次强检水表燃气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6 11:37:09  来源:贵阳晚报  

  来自贵州省住建厅的消息,我省将对全省新建、改造、扩建住宅建设工程中安装使用的水表、燃气表开展首次强制检定。

  根据规定,住宅建设工程中安装的水表、燃气表应当具有产品合格证,其生产企业必须获得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而住宅建设工程中直接用于贸易结算的水表、燃气表,应经过首次强制检定合格后,方可安装、使用。民用水表、燃气表不具备产品合格证、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检定合格印证(以下简称“三证”)的,安装工程验收不合格。

  在施工安装水表和燃气表前,建设单位应向当地法定或授权的计量技术机构申请首次强检。施工单位必须配合做好首次强检工作,未进行强检的,不得安装。

  省住建厅要求,法定或授权的计量技术机构要做好民用水表、燃气表检定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不得违规收费。对检定合格的民用水表、燃气表出具合格印证或检定证书,检定合格印证应包括检定日期等必要信息。各级质监、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强制检定机构名单,会同住建部门加强辖区新建、改建、扩建住宅建设工程水表、燃气表的监督检查,对安装使用“三证”不齐的民用水表、燃气表依法查处。(肖达钰莎)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将建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
下一篇:《贵州省政务数据资源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