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燃气集团提醒:冬季用气 三大事项要注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1 14:26:07  来源:贵州都市报  


  随着气温降低,天然气使用迎来高峰期。天然气为居民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如果使用不当也会引发安全事故。如何确保用气安全?近日,记者采访了贵州燃气集团的专业人士,请市民朋友们特别注意:天然气使用、安装、检查三项都要格外上心,冬季用气莫忘开窗通风。

  首先,切记要保持厨房空气流通,洗澡时要开启换气设施;用气时不得出现无人监控现象,冬天取暖、洗澡完毕要及时关闭灶前阀;胶管使用超过2年要更换,建议使用不锈钢波纹软管;不得将废气排入公共烟道或室内,而是要通过单独的废气通口排出。

  其次,天然气设施经过专业人员安装后,不得擅自增设、拆除和改装;不得将天然气设施密封或暗装;燃气器具附近要注意,不得堆积易燃易爆物品;燃气管道不能作为负重支架或电器的接地线;不得使用未经检验合格的燃气器具,及时更换超过8年期限的燃气器具,以防出现器具性能欠佳、保护装置失灵等问题。

  再次,当天然气浓度达到一定程度后,在空气中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在密闭空间内遇到明火易发生爆炸。市民朋友应定期用肥皂水涂抹在胶管(或不锈钢波纹软管)连接处、阀门处、开关处进行检查,如有气泡表明漏气。

  最后,如有发现天然气泄漏的情况,应立即关闭阀门、开窗通风、杜绝明火,走出室外拨打贵州燃气集团客户服务电话96977报修检查。(王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到2020年 有色工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
下一篇:贵州省新增1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