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到2020年 有色工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0 13:42:28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汤成伟)1月9日,多彩贵州网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政府获悉,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贵州省促进有色金属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严控新增产能、压减低效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发展先进产能为主线,化解行业结构性过剩矛盾,加快推进行业技术创新,提升产业装备水平,强化节能减排,降低能耗物耗,着力延链拓幅,提高产业发展层次,推动全省有色金属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

  方案明确,全省有色工业主要产品产能利用率持续保持较高水平,其中电解铝产能利用率保持在80%以上,海绵钛产能利用率保持在60%以上。到2020年,行业装备工艺水平有效提升,主要生产企业基本实现在线管理信息化、数字化及自动化;节能降耗成效明显,行业能效水平基本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重点行业深加工产品品种和产量不断提升,基本形成以初加工产业为基础、精深加工产业为主导、上下游合理配套和协同发展的有色金属工业体系;全省有色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分别达到1000亿元、330亿元,产业水平跃上新台阶,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明显提升。

  方案指出,要严控新增产能,依法依规退出落后产能,引导主动退出低效产能,培育发展先进企业,积极完善产业链条,着力发展深加工产业,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实施智能化改造,拓展市场应用,积极参与国际合作。此外,方案还指出,要强化协作机制,完善用电政策,用好土地政策,发挥财税引导作用,落实金融扶持政策,做好职工安置工作,发挥行业协会作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贵州首次入榜
下一篇:贵州燃气集团提醒:冬季用气 三大事项要注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