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贵州首次入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0 13:42:01  来源:贵阳晚报  


  经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评定——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贵州首次入榜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了《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公告》,贵州省赤水市赤水河谷等9个旅游度假区被确定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据悉,这是目前贵州首个入选“国家级”的旅游度假区。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与《旅游度假区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自治区)旅游度假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推荐,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贵州省赤水市赤水河谷旅游度假区等9家度假区达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经公示无异议,确定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赤水河谷旅游度假区位于黔北赤水河谷地带,这里有完善的快慢综合交通旅游廊道,一端连着中国第一酒镇茅台镇,另一端连着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地貌赤水市,中间串起四渡赤水红色文化、国酒文化等。

  据了解,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指符合国际度假旅游要求、接待海内外旅游者为主的综合性旅游区,有明确的地域界限,适于集中设配套旅游设施,所在地区旅游度假资源丰富,客源基础较好,交通便捷,对外开放工作已有较好基础。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自然保护区域不同的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属于国家级开发区。

  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促进和引领旅游行业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的一项重要工作,国家旅游局将严格按国家标准来衡量,力争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成我国旅游休闲度假产业的新名片,使之成为旅游行业继5A级景区之后的又一金字招牌。(陈问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阳飞合肥将开通低成本新航线 机票最低9元起
下一篇:贵州:到2020年 有色工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