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大学一教师带生病母亲上课 孝心感人获点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08 10:23:34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9月6日,一张“贵州大学一名老师带着年迈的母亲上课”的图片,出现在新浪微博上后,引来了贵州网友和贵阳市民的点赞。据了解,带母亲上课的老师姓胡,是贵州大学经济学院的老师,其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为了照顾母亲又不影响工作,胡老师只好带着母亲上课。得知真相后,其学子纷纷表示,胡老师孝心感人,传递给学生的不光是知识,更是做人的道理。

  9月6日上午,贵阳一名新浪微博网友发微博称:“今天来上博弈论,后面坐了个老奶奶,一开始还不知道是为什么?后来才知道是老师的母亲,他的母亲八十多岁了,现在一刻也离不开他,所以他上课也带着自己的母亲。”

  在该网友的配图中,在大学课堂中,一名老师正在讲台上讲课,而在教室的后排,坐着一名年迈的老年人。

  在微博发出后,引发了网友关注,一名叫“太阳女神经Rm”在评论中表示,起初,她去的时候见到老人家正在用纸巾擦拭凳子,还以为这名老人是一名学生。

  据发微博的同学称,给他们上课的老师是经济学院的老师,老师教授的是博弈论,在得知真相后,她很感动,觉得这是一种满满的正能量,就拍下照片发在了微博上。

  而另一名来上课的王同学告诉记者,在课间空隙,老师还走到老人身边,帮老人整理衣帽,给老人喂水喝,还关切地问老人要不要上厕所。不过,在老师上课的时间内,老人都安静地坐在后排。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胡老师。胡老师表示,其母亲今年已经80多岁了,因为儿女都不在身边,10多年来,他一直和母亲相依为命,近几年来,母亲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患上了老年痴呆症。

  “我看不到她,我不放心;她看不到我,她也着急。”胡老师说,作为老师,他本应专心为学生上课,带患病母亲上课,是不得已而为之。能够得到学生们的理解,他既感到欣慰,又觉得惭愧。

  胡老师说,自从母亲患病后,他走到哪里就带母亲到哪里,包括带母亲上课也不是第一次,已有近两年时间了。没料到这次学生发微博在网上,他也是在9月7日上午才知道。

  贵州大学宣传部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胡老师的情况学校有所知晓,胡老师的行为也是一种大善,是百善孝为先的体现,也向学生传递出了一种积极的正能量。(记者:李享 邱宏卫)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贵州列出保护环境责任清单 此举在全国尚属首例
下一篇:中国独立零售商联盟峰会在贵阳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