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大学公布招生计划:共招8200人 本科占800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3 08:43:37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昨日,贵州大学公布今年招生计划:招生共8200人,其中本科8000人,少数民族本科预科200人。当中,省内招生计划为7066人,省外计划1134人,面向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

  其中涵盖各批次的招生计划是,本科提前批次计划590人:招生专业有艺术类15个专业,计划490人;体育类专业1个,计划100人。

  国家贫困专项招生计划940人:在贵州省内面向贫困地区招生,专业有48个,计划共940人。

  地方专项招生计划235人:在贵州省内面向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专业有15个,计划共235人。

  本科一批次计划5685人(含自主招生计划80人,高校专项计划150人,少数民族卓越班计划50人,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58人):包含有理、工、农、文、史、哲、法、经、管等100余个专业。

  本科二批次计划550人(含专科升本科计划300人);少数民族一本预科计划200人。

  据了解,省外主要在本科一批次(重点批次)招生,部分省区适当投放了艺术、体育计划。(本报记者 胡颖)

  今年招生10大特点

  1、向贫困地区实施国家专项计划

  面向贵州省贫困地区定向招收940名专项计划生。该项计划实行在本科提前批次之后本科一批次之前投档录取;专业有48个(详见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招生专业及计划);继续投放面向贞丰县定向就业的定向计划,学生录取后一周内须与贞丰县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毕业后到贞丰县政府相关部门就业。

  2、首次实施地方专项计划招生

  在贵州省内投放地方专项计划招生,该类计划实施对象为贵州省划定的实施区域内的农村籍考生,招生专业共15个,计划为235人(详见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招生专业及计划)。

  3、进行自主招生录取改革

  经学校组织综合测试合格的学生,高考成绩达到我省第一批本科最低投档控制线,并填报贵州大学自主招生录取志愿录取入校的学生,可享受在所报类别中选择专业的优惠条件。

  4、面向农村户籍考生招生计划

  招生范围首次扩展至除上海、西藏以外的全国 29个省(区、市)。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后还须参加学校组织的校考,校考合格且填报贵州大学对应录取志愿,根据生源情况在一本线上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考生可享受该校在生源省投放的所有同科类专业任选的优惠条件。(详情可查阅《贵州大学2016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5、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生

  面向全国(除上海、西藏)招收乒乓球、篮球、田径、定向越野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考生,通过学校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并参加全国高考达到相应等级要求的分数的考生,学校将按照文化上线,专业测试成绩排序的原则,择优录取。国家一级运动员按照规定,单独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录取批次按各省安排批次进行录取。

  6、与省外大学开展联合培养

  从相应专业二年级学生中择优选派优秀学生到浙江大学联合培养。另外还有中南大学及“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联盟”中的部分高校,联合培养学生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书由贵州大学颁发。

  7、招收少数民族卓越班

  仅招收省内少数民族考生,进校一年后按照专业分流办法分流至涵盖的相关专业进行培养,涵盖的专业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最后颁布的计划为准。

  8、招收少数民族本科预科

  一本预科计划200人,所有预科学生学校实行统一管理,预科就读期间均由数学学院统一负责基础课程的教学。

  9、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采矿工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六个专业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以上专业学生录取进校后,通过1 年学习,参加学校组织的“卓越计划”试点班选拔,每个专业择优遴选30人进入“卓越计划”试点班学习。“卓越计划”试点班原则上按照“3+1”模式实施,即在校累计学习3年,在企业累计实习和实践1年。

  此外,还有由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决定联合实施的首批“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全国共58个基地),法学专业学生按照“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方案进行培养。

  10、大类招生

  将同一学科的几个专业合并为一个学科大类招生。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只需选择公布的大类招生专业名称,入学经过一年的基础平台课学习后,按照大类专业分流办法分流到相关专业进行专业知识的培养学习。今年按大类招生的专业有材料类等26个大类(详见各省招生考试主管部门公布的招生专业及计划)。(胡颖)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暴雨袭击贵州12县263乡镇 大部地区仍有地灾风险
下一篇:出租车撞上灯杆气囊弹开司机无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