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暴雨袭击贵州12县263乡镇 大部地区仍有地灾风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2 11:27:50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从6月18日14时至21日08时,我省东北部和西南部出现了强降雨天气,12县263乡镇受到暴雨以上级别降水袭击。省气象部门预计,今起三天全省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不过,到今天夜间,大部地区仍有地质灾害风险。

  据悉,此轮强降雨有9乡镇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主要集中在兴义市和沿河县两地。3县54乡镇在100~199.9毫米之间,9县200乡镇在50~99.9毫米之间。此次暴雨对铜仁造成一定影响,沿河、德江等地出现房屋倒塌、农作物受损、道路塌方、泥石流等灾情。

  据悉,铜仁市沿河县受灾人口41350人,紧急转移安置447人,农作物受灾752公顷(其中成灾562公顷,绝收164公顷),倒塌房屋125间,严重损坏164间,一般损坏245间,直接经济损失8750万元,无人员伤亡。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趋于结束,但暴雨过后河流湍急,山体疏松,建议近期不要进行徒步、露营等户外活动。

  预计到今天(22日)20时,省的北部、中西部及东南部局地有一定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其中铜仁市北部、遵义市北部部分地区、毕节市西北部、黔西南州中西部、安顺市中西部、六盘水市东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潘存燕 谭书婧)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铜仁市委决定提名杨云任江口县县长
下一篇:贵州大学公布招生计划:共招8200人 本科占8000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