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记印象包头采风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9 16:44: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一场秋雨一场凉。阵阵秋雨送走了夏日的炎热,迎来了秋日的清爽,同样迎来了来自全国100余家地市主流新媒体的客人。8月25日-26日,2016全国地方新媒体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第九届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网络媒体“印象包头”大型采风活动拉开了帷幕。采风中,包头独特的风土人情,让嘉宾们赞不绝口。

  网眼看达茂

  大型采风活动的第一站就是达茂旗的希拉穆仁草原。这片阴山北麓大漠之南的神奇草原赢得了客人们的一致赞赏。福建省的平潭网副总编辑游文娟一踏上草原就被草原的蓝天与绿草吸引,“天真蓝,草真美,空气更是清新。在城市住惯的人们就应该多来这种地方。”

  四川省宜宾新闻网宜宾手机报经营工作室主任邱宣兰说,从希拉穆仁一下车,自己就被草原上的骏马吸引,忍不住骑了一圈。“感觉很舒服,我去过不少地方,也在那些地方骑过马,但是到这里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草原骏马。晚宴上的‘烤全羊’、草原上的篝火晚会和歌舞表演都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草原人民的热情。”

  作为新媒体的负责人,邱宣兰很喜欢把自己的动态放到朋友圈分享。“朋友们看到我能来到包头,来到草原来采风,都非常羡慕,总留言说‘太幸福了。’确实是,这里景色很美,人也热情随和,羊肉、美酒都很可口。尤其是草原美酒我感觉比我们的五粮液都好喝。有机会一定会再过来,把我的朋友带上,让他们感受一下包头印象、草原风情,体会下我的幸福。”邱宣兰说。

  百灵那达慕文化产业园区位于百灵庙镇东部,包含游牧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商业文化等多元文化形态,是达茂旗标志性建筑之一。在产业园,平潭网副总编辑游文娟游文娟认真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游文娟说,近距离的接触,让她知道了什么是那达慕,也让她对那达慕充满了向往,“听讲解员的介绍就觉得很有意思,有机会要亲身感受下那达慕大会。”

  来到达茂草原,对于湘潭日报社社长陈志高来说,除了感受独特的草原风情、了解达茂旗黄草滩新村的新农村建设外,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在晚宴的现场,陈志高从包头日报社社长李孝手中接过了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年会会旗,并向在座的各位嘉宾发出了诚挚邀请:“明年是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成立十周年,欢迎大家到湘潭来,参加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第十届年会!”

  走进五当召

  离开了达茂草原,嘉宾们来到了采风活动的第二站——石拐区五当召。

  五当召是全国著名的藏传佛教圣地,与西藏布达拉宫、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的抗卜楞寺齐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

  在参观五当召的过程当中,平潭网副总编辑游文娟寸步不离地跟在导游后面。“藏传佛教我没怎么见过,召庙也很有特色,跟我们福建的寺庙很不一样,感觉非常新奇。”

  “小布达拉宫”五当召同样引起了宜宾新闻网宜宾手机报经营工作室主任邱宣兰的兴趣,“比我想象中的更神圣更有底蕴”。 邱宣兰告诉记者,通过近距离的实地接触,她对藏传佛教有了全新的认识,也了第一次知道了藏传佛教并不局限在青藏地区,内蒙古地区的藏传佛教文化也同样很有魅力。

  在五当召,湖南怀化新闻网总监曾照宇在导游的指引下,转起了经筒。“我对藏传佛教不太了解,不知道其中的规则,所以我特意问了问转经的方向。”曾照宇说,通过转经,他对藏传佛教有了初步的了解,回到湖南以后,他要将这次五当召之行的经历告诉身边的同事、朋友,让大家都来包头走走、看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次来到五当召的100多位嘉宾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藏传佛教,他们被藏传佛教的魅力感染着、诱惑着,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或是拍照,或是在朋友圈里刷屏,很多人的朋友圈里很快就引来了围观和大量点赞,正是通过他们的手机,五当召,这座塞外“小布达拉宫”很快就在全国各地风靡开来。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炎炎夏日送清凉 丝丝关爱入心田---贵州高速公路集团工会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下一篇:2016全国地方新媒体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第九届年会在包头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