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文联文艺轻骑兵赴雷山采风开展“向余金政同志学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06 13:15: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文艺轻骑兵采风团在余金政工作的达地乡合影
 

  本网讯 8月2日至3日,黔东南州文联组织作家、诗人、摄影家、音乐家等文艺轻骑兵一行18人到雷山开展“向余金政同志学习”采风活动。




文艺家们在达地乡采访余金政扶贫事迹



参加采风的文艺家们听了余金政的扶贫事迹后,现场自发捐款



参加采风的文艺家们听了余金政的扶贫事迹后,现场自发捐款



采风团步行进入脚雄村
 

  余金政,男,苗族,雷山县丹江镇脚雄村人,1979年9月出生,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10月参加工作,生前系雷山县达地水族乡科技教育文化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达地水族乡乌达村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成员、乌达村脱贫攻坚网格员。2019年3月13日,余金政同志在乌达村党调组贫困户家中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时因突发疾病逝世,倒在了脱贫攻坚第一线,年仅39岁。




李文明采访余金政父亲



李文明将文艺家们的捐款送到余金政父亲手里



文艺家在余金政家采访



余金政父亲拿出儿子的照片给记者讲述余金政的成长故事



余金政获得的荣誉证书



余金政在脚雄村任村主任时的办公室



余金政在脚雄村任村主任时休息的沙发



在余金政的办公室收集工作资料
 

  采访中,黔东南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文明向记者介绍:这次组织文艺轻骑兵深入基层,来到余金政同志生活和工作过的雷山县脚雄村和达地乡实地采访,目的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州委州政府号召全州人民向余金政同志学习的决定,讲好脱贫攻坚的故事、讲好余金政同志的故事,扩大影响力,传递正能量,让广大人民群众知道感恩党、感恩政府、感恩为脱贫攻坚做出贡献同志们。(姚宁)




余金政驻村的乌达村村委会



余金政走了,村委会的同事们把他的照片小心翼翼取下收藏起来



采风团深入基层采访余金政脱贫攻坚事迹



在余金政和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雷山县达地乡乌达村残疾贫困户李老付不但有了新家用上了自来水,还了娶媳妇



采访余金政帮扶的贫困残疾户——李老付



这个自来水就是余金政出钱给贫困户安的



2018年3月12日,驻村干部余金政在走访贫困户时,就倒在这里,永远离开了我们



文艺轻骑兵采风团在雷山县丹江镇脚雄村采风合影



文艺轻骑兵采风团在田间地头合影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高速交警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下一篇:省政府批复同意黔东南自治州部分行政区划调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