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6全国地方新媒体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第九届年会在包头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9 17:02: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探讨新媒体发展大势 交流新媒体发展经验

  2016全国地方新媒体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第九届年会在包头召开

  八月的鹿城风清气爽,景色怡人。8月24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16全国地方新媒体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第九届年会在我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00余家地市主流新媒体负责人和北京大学、新华社、四川省社科院的专家学者齐聚包头,以“创新、合作、突破”为主题,探讨新媒体发展大势,交流新媒体发展经验,共商新形势下加快地市新媒体发展之路。

  自治区网信办副主任石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红梅,市政协副主席侯晓菊,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秘书长朱浩仁出席会议。

  孙红梅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级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包头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思路后,孙红梅说,近年来,包头市委、市政府着力加强主流媒体建设,不断强化媒体互联网思维和一体化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推动包头日报社建立了包头新闻网、手机报、微博、微信、“包头首发”移动客户端以及网络视频六大新媒体发布平台;支持包头广播电视台实现从广播、电视到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等多平台直播点播。这次论坛在包头举办,为包头市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有益经验提供了难得机会,其中很多城市在推进新媒体发展中极富创造性。此次论坛还邀请到了不少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新媒体发展路径,这让包头市在交流中获益颇多。希望与会嘉宾在包期间多走走、多看看,更多地了解包头,感受内蒙古和包头独特的民族文化和地域风情。

  石森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正以不可阻挡之势,产生着深远影响。作为西部地区的内蒙古,在新媒体发展及传统媒体融合上,一直在不断探索前行。希望通过本次年会,与会专家学者不吝赐教,各地方网站代表传经送宝,介绍总结先进经验,帮助内蒙古各盟市新闻网站进一步发展。希望各位与会代表以本次年会为平台、为纽带,发挥优势,进一步促进各城市间在互联网新媒体领域开展合作,共谋发展。希望中国地市新闻网站联盟为我区盟市新闻网站发展多多指导,多多支持,使我们的媒体空间越来越精彩,越来越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喜爱,越来越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肯定与信任。

  朱浩仁代表网盟理事会,对与会的每位会员单位老总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对包头市委宣传部、包头日报社对本届年会的支持,对包头新闻网全体职工的精心组织,表示真诚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国地市级新媒体的发展又取得了不少新的成果,地市主流新媒体舆论场的影响力、战斗力、凝聚力、创新力全面提升,希望通过本次年会,各家网盟会员能够进一步壮大,让联盟的凝聚力越来越强,成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公益性团体。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2016第九届全国地方新媒体发展高峰论坛专家教授讲座,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严富昌、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网络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立伟、新华社《中国记者》杂志值班主编陈国权等专家先后作了精彩演讲。

  据了解,本届高峰论坛由中国地市新闻网站联盟、中共包头市委宣传部、包头日报社、达茂旗委旗政府主办,包头新闻网、奥凯传媒、达茂旗委宣传部承办。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记印象包头采风活动
下一篇:王中和会见参加全国地方新媒体发展高峰论坛 暨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年会代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