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百余总编下司采风 山美水美建筑更美(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1 09:31: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10月20日,参加“2016大西南地方新媒体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大西南网盟第七届总编联席会百家网媒总编看大美黔东南主题采访活动”的媒体总编们来到下司古镇,领略昔日“小上海”的风采。

 

  当天虽然下着朦胧细雨,但是前来下司古镇游玩的行人依然络绎不绝,媒体总编们沿着小镇的街道,参观了芦笙广场及周边建筑群等景点,用镜头记录下雨中的风雨桥、古码头、清水江等美景。
 


 

  来自重庆合川日报社的媒体同行罗洪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贵州,再来贵州之前,对贵州的了解主要来自于周围朋友的介绍,在他的印象中一直觉得贵州应该是一个山美水美的地方。来到凯里之后,发现凯里不仅风景优美而且独具特色的民族建筑更美。
 


 

  据了解,早在明清时期,依托便利交通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这里就是清水江上游的商埠重镇。镇上商贾云集,马帮成群结队,商号、货栈、会馆遍布街头巷尾,繁荣一时,曾有“小上海”的美誉。
 


 

  然而随着时代变迁,下司古镇逐渐“没落”,不复往日繁荣。

  近年来,黔东南州开始实施“凯麻同城化”战略,位于凯里城区和麻江县城中心点的下司古镇,作为凯麻同城化区域棋盘上的一颗天元棋子,被视作凯里市推进特色城市化的重要支点。
 


 

  2013年9月,凯里地区吹响了下司古镇开发建设大会战的嘹亮号角。下司古镇从此走向了从百年沧桑到华丽转身的新起点。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苗岭明珠今天迎来贵客 百名网媒总编黔东南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凯里
下一篇:2016大西南地方新媒体创新发展论坛 聚焦“创新 融合 共享 生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