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年酒博会热闹 参展企业超1800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4 09:29:46  来源:贵阳日报  

  8月23日,记者从第六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宣传组获悉,第六届酒博会将于9月9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截至目前,国内外共有1867家企业报名参展。

  本届酒博会设7个常规展区和一个美酒嘉年华展区,展览总面积9万平方米。其中,1号馆为“名酒馆”,除了有世界名酒廊,汾酒、茅台酒、五粮液、剑南春等国内8大名酒也将悉数亮相;2号馆为“国际美酒馆”,将展出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美酒佳酿,并设国际名酒展示区和品鉴区;3号馆是“省区馆”,将展出来自河北、四川、浙江等省区以及贵州本省的美酒;4号馆是混合馆,既包含云南、内蒙古等省区的“省区馆”,也有来自境外的其他美酒展示,并特别设置花样调酒区,以增加市民与国内外美酒间的互动;5号馆是“仁怀馆”,全馆的展品都由来自仁怀的100多家企业提供;6号馆是综合服务馆;7号馆是酒类商品馆,其中专门设立一处“中华老酒馆”,展示各类陈年老酒,还将举行现场拍卖会。所有展区都将力求做到“馆馆有亮点,处处有人气”。

  位于北广场的国际美酒嘉年华活动,是历届酒博会首次在广场上开办展区。嘉年华活动内容包含国内外知名酒庄酒企的专场品鉴、新产品宣传推介、酒文化传承展示等企业自办活动,国内8大名酒之一的五粮液将在此设立专门展区。

  除了展览,本届酒博会还将设立酒博基金,基金由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股份有限公司与平安银行联合发起,核心规模100亿元,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白酒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并购、供应链金融服务、酒类产品资产证券化建设四个方面。该基金是贵州省有史以来第一支酒类产业发展基金,也是贵州省规模最大的产业并购基金。

  今年,酒博会立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一切为了采购商、一切围绕采购商、一切服务于采购商”的办展理念,创建了酒业俱乐部,招募采购商。

  本届酒博会还改革办会机制,进一步加大酒博会市场化力度,政府主要负责统筹、规划及相关保障工作,购买服务;酒博公司负责重大活动运作、招商招展、展馆搭建、氛围营造等。本届酒博会还将推进“互联网+”酒博会,实现线上线下运营,打造永不落幕的酒博会。(记者 易康宁)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成贵高铁13标段隧道掘进达万米 已完成隧道80.1%
下一篇:黔南州通报六起落实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问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