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三届酒博会吸引外商860多家 进口产品仍享受绿色通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4 10:48:47  来源:  

        昨日,记者从贵州检验检疫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将开幕的第三届酒博会参展的外商约860多家,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亚洲、欧洲、非洲、美洲等国家和地区,今年仍然对对参展的进口产品开通绿色通道。

  为确保酒博会的顺利开展,检验检疫局在去年争取了国家质检总局的政策支持,专门下发了质检通函[2012]503号文,明确指出今后历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检验检疫政策均依照本文件执行,对参展的进口产品开通绿色通道,实现“快验、快放”保障本届酒博会顺利开展,还由21人成立了4个工作小组(现场组、查验组、通关组、检测组)开展工作。

  发布会上,动植物与食品检验检疫处处长张毅还介绍了消费者如何鉴别进口葡萄酒等进口食品的真伪。首先,检查进口预包装食品上是否有中文标签(包括食品成分、生产厂商、国内代理商、联系方式及地址),其次,可以要求商家提供检验检疫卫生证书等证明文件;最后,可以要求商家提供进口食品国内收获人(总代理)的备案凭证。对于没有中文标签等相关手续,涉嫌假冒的进口食品,消费者可以拨打12365热线进行投诉。(班 亚)
责任编辑:金晓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要把小城镇建设作为大战略
下一篇:贵州旱情解除 从9月3日起终止干旱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