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嘘!贵阳人喊热低调点 最热7月平均气温仅24.3℃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02 11:56:00  来源:贵州都市报  

  10年来“最热7月”,平均气温仅24.3℃

  贵阳人喊热请低调点



  天气炎热,戏水成为消暑的最佳方式之一。石奎摄
 

  享有中国避暑之都美誉的贵阳,7月平均气温为24.3℃,极端最高气温32.9℃,这一温度也成为近10年来最热7月。相比频繁拉响高温预警的城市而言,“爽”依旧是贵阳的主旋律。

  贵阳没有高温预警

  高温红色预警,这个没有;橙色,这个也没有!黄色呢?还是没有!那早晚舒适,夜间还需盖被子呢?这个必须有。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7月中下旬以来,全国多地出现高温天气,一些城市连续拉响高温预警,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突破40℃大关。

  然而,在中国避暑之都——爽爽的贵阳,这里尽管每天也是艳阳高照,但微风吹过,丝丝的凉意让省外游客倍感舒爽。用从武汉到贵阳来避暑的游客龙先生的话说: “尽管贵阳人觉得今年夏天有点热了,在我们看了真是被宠坏了。这样形容吧,贵阳这里的风吹起来是凉的,我们那里的却像是抱着个呼呼作响的空调外机。”

  在刚过去的7月,贵阳极端最高气温为32.9℃,达到或超过30℃的日数为11天。相比贵阳周边的长沙、重庆等城市而言,这样的气温爽得让不少外省市民羡慕+妒忌。

  游客避暑首选贵阳

  贵阳国家基准气候站监测数据显示,刚过去的7月平均气温为24.3℃,在近10年来的7月中也是最热的一年,不过这对于2007年被授予避暑之都称号的贵阳来说,依然实至名归。

  据贵阳火车站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1日暑运以来,通过铁路来到贵阳的外省旅客每天大概在1.6万人,比平时每天增加4000多人。

  在黔灵山,从重庆到贵阳来避暑的张万年老夫妇介绍,虽然重庆的山水也美丽,但夏季的气温却远不及贵阳舒爽。张万年说:“从退休以来,每年6月底到8月,我们老两口基本都要来到贵阳女儿家避暑。”

  每天花溪平桥和十里河滩,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到河边消暑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据烧烤店老板伍老七介绍,特别是周末,10多个服务员会忙得不亦乐乎。(记者 石奎 赵晓娅)

  相关链接

  太阳雨昨日光顾贵阳 仅1毫米的雨量

  昨日下午16时许贵阳部分区域下起了“太阳雨”,在雨水光顾的地方,市民们几乎快尖叫起来:“下雨啦! 下雨啦!”据市气象局监测,这样的雨水对降温有一定的效果,不过真正的降温,还得等明天台风“妮妲”影响,才会出现大范围的降雨降温天气。

  监测数据显示,从16时35分开始,贵阳市区开始出现太阳雨,到17时,在25分钟时间里下了1毫米的雨量。虽然雨量不大,但降温还是有点明显。

  昨日33.7℃创新高 连续6天超过30℃

  昨日午后,贵阳气温再创新高,最高气温达到33.7℃,这将是今年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天。同时这也是贵阳市区连续超过30℃以来的第6天。

  贵阳市气象台预计,8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森林火险气象风险较高,局地达4到5级;3日到4日,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晴热天气结束;5日到6日,阴天有阵雨。

  8月上旬气温偏低2℃ 预计平均气温22℃左右

  昨日,贵阳市气象台发布8月上旬天气情况,预计:8月上旬贵阳平均气温在22℃左右,比常年同期偏低2℃左右;降水量为60毫米左右,较常年同期偏多4成左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8月上旬前期,贵阳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吴祥英【收藏】
上一篇:中铁十五局成贵铁路项目部再获绿牌奖励
下一篇:手术室搬到家门口 贫困户谢在心里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