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天提前到来!未来几天贵州全省气温持续回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04 08:48:57  来源:黔气象  

  虽然疫情还未结束,但春天的脚步却丝毫没有放慢,相反还提前来到了!

  据我省气候中心最新监测资料显示,2020年贵州省较常年提早入春。全省最早入春城市为望谟、册亨、罗甸三县。

  截至3月2日,全省已有32县(市、区)入春,主要分布在省中部以南和以东地区,入春时间主要集中在2月中旬末到下旬中前期,24县(市、区)较常年(1981-2010年)偏早,8县(市、区)正常,全省最早入春为我省无冬区的望谟、册亨和罗甸3县。

  2月下旬我省平均气温在8.9(习水)-17.9(罗甸)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偏高1.3-7℃,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6高值。

  入春小知识

  我国2012年颁布实施的气象行业标准《气候季节划分》规定,当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 天大于或等于10℃,则以其所对应的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大于或等于10℃的日期作为春季起始日。

  春天的到来让天气舞台越来越热闹,2日强对流天气侵袭我省,多地出现大雨以上降水,冰雹也在局地出现。

  3月2日14时至3日08时,我省中南部出现强对流天气,罗甸、平塘、三都3县域内出现暴雨8个观测站(最大降水为罗甸董王的93.9毫米),大雨有52个观测站,大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黔南州南部和黔东南州西南部。

  另外,西秀、平坝、紫云、关岭、清镇、长顺、惠水、平塘和道真等9区县出现冰雹,最大冰雹直径为平塘的20毫米。

  不过气温就没那么热情了,3日早晨感觉冷了好多,冷风吹来连打好几个喷嚏,毕竟贵阳3日早晨不足10℃,其余地区的气温也有所下降。

  3日08时气温:省的西南部地区、南部边缘及赤水市为8-15℃,其余大部地区为3-7℃。其中,万山2.8℃最低,册亨15.5℃最高。

  与2日相比,全省大部地区下降2-5℃。贵阳08时气温5.7℃,较2日下降3.3℃。

  目前强对流云团已移出我省,不过雨水还是时断时续,3号白天各地多阵雨天气,要出门的话除了戴口罩还得带雨伞哦~

  3日之后天气渐渐好转,各地虽然间或有小雨来扰,不过多云天气开始占据上风,气温也日趋回升。冷暖交替乍暖还寒,春天的天气就是这么捉摸不定。从传统医学的角度来说,这个时候要注意“养阳”。春季乍暖还寒,天气多变,这时要顺应天气来保暖防寒,不使阳气受遏。应注意饮食,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要调节情志,五行学说中肝属木,与春相应,主升发,喜畅达疏泄而恶抑郁。由此可见,要想养肝,必须调理情志。此外锻炼也不要松懈,虽然疫情影响不宜外出,在家做做广播体操、瑜伽、太极等运动也是不错的选择,提高身体素质加强自身免疫力,病毒也对你无可奈何哦~

  全省天气预报

  3日夜间到4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夜间到早晨局地有雾,其余地区小雨转阴天到多云,气温略有回升;

  4日夜间到5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小雨转多云,夜间到早晨局地有雾,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夜间有零星小雨,气温继续回升;

  5日夜间到6日白天,省的西部和西南部多云到晴,其余地区夜间阴天有小雨,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

  贵阳天气

  4日夜间到5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夜间有零星小雨,气温回升;

  5日夜间到6日白天,阴天到多云,气温继续回升。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调整
下一篇:贵阳医院门诊恢复后就诊情况如何?记者实地探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