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都匀西山公园不收门票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02 11:23:19  来源:贵州都市报  


  “哇!免费开放,太好了。”6月1日,尽管天气炎热,都匀西山公园里依然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就在六一儿童节到来的前一天,都匀市西山公园开始免费开放,结束了半个世纪的“收费史”。



 

  门票:从2分钱到2元钱

  6月1日中午,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天她带孩子到西山公园玩,发现售票窗口没人排队,咨询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六一”节前一天,西山公园就免费开放了。

  “这对市民来说,太好了。”李女士说,她家紧邻西山公园,以后带孩子到园内玩耍的频率肯定会增加。

  虽然说公园的门票只是两元,但对每天都去公园晨练的市民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在公园里,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大家都对公园结束收费点赞。

  据西山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收费最起码有五十年左右,最初收费时是2分钱,到如今也才2元钱。今后,市民可免费入园,西山公园也将变成市民随时随地可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升级:可能建地下停车场

  都匀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不再收取门票费,是都匀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进行现场调研后,根据公园的情况及现状做出的决定。也是为了让市民更多地享受城市建设成果,有更多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今后,不仅西山公园可免费入园,东山公园也同样不再收取门票费。

  “以后都匀市打造的公园,都会建成不收门票的公园,让老百姓享受到政府带给市民的福利。”该负责人表示,西山公园预计在黔南州州庆后开始改造建设,将建西山广场,让公园更靓丽。同时也会考虑停车难题,可能会建地下停车场等。

  答疑:动物园暂不搬迁

  都匀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都匀市规划在杨柳街建野生动物园,建成后西山公园的动物园才会进行综合调整,虽然目前有野生动物园的规划意图,但还没有做出具体方案。也许“杨柳街野生动物园”经过一两年时间建成后,西山公园的动物园才会逐步过渡到新动物园,所以请市民放心,西山公园动物园暂时不会搬迁。

  相关链接

  西山公园袖珍喀斯特公园

  都匀市西山公园建于1958年,占地26.63公顷,公园因地处城西而得名,是国内唯一一个位于城市中心的喀斯特地貌公园,也是国家3A级风景区。

  公园主要景区由三座天然形成的喀斯特石山组成。公园的园林没有人工雕琢,所有的景观都出自于天然,这不仅在国内绝无仅有,在世界也是极为罕见。由于公园小巧玲珑,也因此被称为袖珍喀斯特公园,又被称作石头上的公园。

  作者:吴文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高考时间确定:6月7日、8日
下一篇:贵阳:举报毒品线索最高奖10万 举报1名吸毒人奖500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