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货车走高速 持黔通卡优惠可达8.9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20 11:03:10  来源:多彩贵州网  


  5月19日,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通气会上获悉,2016年6月1日起,持有合法有效“黔通卡”,交纳贵州省联网收费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的合法装载货运车辆,可享受多重优惠,优惠幅度最高可达8.9折。

  贵州籍货车车主曹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他常年来往于贵州、广西、广东三省(区)之间,他的货车载重35吨。在现行通行费标准下,每次穿越贵州全境的费用在 1800元左右,一个月跑六趟的话,就是10800元。但如果按照即将实施的优惠政策,曹师傅便可享受9折优惠,也就是9720元,成本一下节约了 1000多元。“长远来看,一年能省下一万多块。”在曹师傅看来,优惠新政无疑是重大利好。

  新政:货车通行费实行积分阶梯优惠 最高可享8.9折

  根据《贵州省高速公路货运车辆通行费优惠实施细则(暂行)》,通行贵州省联网收费高速公路的货运车辆持“黔通卡”刷卡支付车辆通行费的,通过联网收费系统在收费车道直接享受应交车辆通行费9.5折优惠。

  对使用“黔通卡”的贵州籍货运车辆,根据车辆通行费月消费额度,实行通行费积分阶梯优惠。对单车单月持“黔通卡”实际消费通行费额度分别达3000元(含3000元)、5000元(含5000元)、10000元(含10000元)以上的车辆,在收费车道已经直接享受应交车辆通行费9.5折优惠的基础上,再分别给予应交车辆通行费1%、3%、5%在线返利优惠,最终达到单车享受应交车辆通行费9.4折、9.2折、9折优惠。

  同时,在贵州省登记的货运车辆在100辆(含100辆)以上的全省重点物流运输企业,经贵州省道路运输局与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联合核定后,在上述两重优惠的基础上,再给予应交车辆通行费1%的在线返利优惠。

  “也就是说,同时满足以上三重优惠的货运车辆,最高可享受通行费8.9折的优惠。”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韩剑波说。

  提醒:卡内余额不足 不享受优惠政策

  持有“黔通卡”的货运车辆在通行贵州省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时,应当在收费站入口刷卡上路,在收费站出口刷卡交费。本次通行高速公路的时间以出口刷卡交费时间为准,并以此时间作为“黔通卡”核算依据。

  需要提醒的是,“黔通卡”卡内资金余额不足以支付当次车辆通行费时,持卡人应以现金方式全额交纳当次应交车辆通行费。

  此外,货运车辆在通行贵州省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时,有拒交、逃交、少交车辆通行费、妨碍高速公路交费通行秩序、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或者其他违法行为的,从执法机构处罚当月起12个自然月内的;货运车辆经高速公路管理机构核定后录入异常车辆数据库(黑名单)的,从被录入“黑名单”之日起至解除之日期间以及解除当月起12个自然月内的;因“黔通卡”损坏、遗失,不能进行刷卡交费的,不享受车辆通行费优惠。

  涉及前文所提在线返利优惠情况的,由贵州黔通智联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持卡用户享受的优惠折扣金额从次月起30个工作日内,以月清月结的方式通过“乐享黔程APP”支付给持卡用户。

  红利:初步测算 一年或可节约物流成本数亿元

  韩剑波说,实施高速公路货运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的目的在于降低物流运输成本,为货车车主、物流企业减负。截至2015年底的统计数据显示,贵州已办理道路运输资格证的货运车辆达25万辆,货运车辆100辆(含100辆)以上的物流运输企业有164家。2015年,全省收缴货运车辆通行费57亿元,2016年预计达到60亿元左右。“优惠政策实施之后,我们将最大限度释放红利。”韩剑波说:“根据初步测算,优惠政策实施后,平均优惠幅度能达到9.1折左右。”按这一标准测算,贵州省每年仅在高速公路货运物流一项节约的成本就超过5亿元。

  “可以预见的是,优惠政策能够将一部分货运车辆从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吸引到高速公路上来。”韩剑波表示,这对于提高物流效率、节省物流成本,从而加速产品流通、拉动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赵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阳轨道1号线征收全部完成 2号线观山湖区已施工
下一篇:贵阳公交公司23日启用公交抓拍系统 缓解城区拥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