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写的骄傲!贵州贵阳蝉联全球避暑名城榜,成为全国首选避暑城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2 15:27:00  来源:中国网  


  首先,

  我们先来看下这张奖状:


 

  5月5日立夏,

  各城市气温明显升高,炎暑将临。

  而贵州尤其是在“2016全球避暑名城百佳榜”中排名第九的贵阳,

  却为我们带来一阵凉爽的清风.....




 

  5月5日立夏,“第十三届(2016)中外避暑旅游口碑金榜”在香港向全球发布。该榜以夏季清凉舒适气候旅游目的地为主要导向,包括五个分榜:

  2016全球避暑名城百佳榜

  2016中国避暑名城65佳榜

  2016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榜

  2016中国避暑名山百佳榜

  2016中国避暑小镇百佳榜

  五个榜单中都有贵州上榜,并且大部分都在前十名中!



 

  我们来看看贵阳和哪些全球知名城市一起进入了榜单!

  10 细雨峡湾—挪威/卑尔根

  9 避暑之都—中国/贵阳

  8 地球北都—冰岛/雷克雅未克

  7 醉在角城—南非/开普敦

  6 静美如闺—芬兰/赫尔辛基

  5 万国博览—美国/旧金山

  4 珍宝千藏—丹麦/哥本哈根

  3 国际春城—中国/昆明

  2 童话风车—荷兰/阿姆斯特丹

  1 世界夏宫—俄罗斯/圣彼得堡

  中国夏季“火炉”城市较多,中国入选“2016全球避暑名城百佳榜”的是昆明、贵阳、哈尔滨、烟台、丽江、西宁、临沧、秦皇岛、六盘水、承德、青岛、大连。贵阳和六盘水分别排名第9和第63。



 

  贵阳究竟是因为什么能够击败其他城市而居全球前列呢?

  这和贵州自身的先天条件与后天努力有关——

  先天条件: 

  贵阳是一座“山中有城,城中有山,绿带环绕,森林围城,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化都市,中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循环经济试点城市。以温度适宜、湿度适中、风速有利、紫外线辐射低、空气清洁、水质优良、海拔适宜、夏季低耗能等气候优势,荣登“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榜首,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避暑之都”称号。

  先天的地理、气候优势,让贵阳无愧于“避暑之都”的称号!

  后天努力:

  贵阳在打造“避暑之都”形象名片上,绝对是下了重工——“森林之城”城市“名片”

  2006年,作为省会城市的贵阳,为打造城市品牌举办了历时半年的“森林之城魅力贵阳——2006城市形象推广大赛”。期间,精彩纷呈的“十大活动”、“五大亮点”,让贵阳有了一张“森林之城”城市“名片”。

  从“避暑节”到“避暑季”

  2007年3月至9月,一场声势大、规模广的“森林之城魅力贵阳——2007首届中国(贵阳)避暑节”在贵阳举行,进一步发掘了贵阳在生态、气候的独有优势,凸显了贵阳“宜居·宜业”的城市功能。

  2008年,贵阳市委、市政府创造性地将“避暑节”升格为“避暑季”,全力推出大型旅游文化外宣活动——“贵阳避暑季”。用5年的时间,将其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的旅游产品,全面推介“爽爽的贵阳·中国避暑之都”城市形象品牌,打造出具有唯一品牌效应的城市“金名片”。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贵阳从2009年起举办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13年经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批准,外交部同意贵州省举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这是我国目前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

  贵阳森林绿化建设

  2014年贵阳市制定并实施《贵阳市绿地保护计划》,全年新增营造林20万亩、环城绿化1.8万亩,实施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360余万亩;主城区新增绿地100万平方米;森林火灾受害率仅为0.025%......

  到2015年贵州省森林面积达1.321亿亩,首次超过原有林地面积10万亩。森林覆盖率又提升一个百分点,达到50%。

  贵阳推进公园城市建设

  2014年9月28日,贵阳市生态文明大会首次提出“着力推动公园城市建设”。计划到2020年,贵阳建成“千园之城”,城市绿化覆盖率达50%以上。这意味着贵阳的森林面积要净增60万亩;建成区人均绿地面积达17平方米,意味着市民房屋200米范围内就有绿地活动空间,500米范围内就有一座城市小公园。

  贵阳生态建设成效显著

  2015年9月30日,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连续优良天数达6个自然月,同时总连续优良天数达195天,创下历史之最。

  实力口碑:

  1国外媒体:

  韩国政府统一部前部长柳佑益则直言:“我很喜欢‘多彩贵州’这个口号,它意味着贵州关注到了生态与文化多样性为导向的可持续发展。而省名为贵州,过去这个‘贵’字,是物以稀为贵中的‘贵’,而随着贵州生态文明的发展,‘贵’将会变成富贵有余的‘贵’。”;

  2016年1月7日《纽约时报》公布了2016年世界上52个最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中国仅有贵州和杭州上榜,贵州名列44位,首次上榜。《纽约时报》给贵州的推荐理由是“正宗的中国山地部落,还没有大众旅游”。

  2国内媒体:

  中新社副总编辑张雷:山川秀丽是贵州的重要优势;

  《香港文汇报》副总编辑凯雷:通过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实现贵州与香港更好的结合。现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已经成为贵州在世界上的一张崭新名片。

  3网友评价:

  网友洛洛:“我去过贵州,那里的真山真水太漂亮了,特别是夏天,果然是爽爽的!”;

  网友陶瓷猫胖太:“贵阳真不错,天气爽、景色美。时间适当的行程,和气直爽的当地人,绵绵的口音。真想在这定居!”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贵阳第一次上榜全球避暑名城百佳榜!在“2015年全球十大避暑名城榜”中贵阳就已上榜,排名也是第九。可以说是蝉联榜单!来看看剩下的四个榜单里,贵州还有哪些地方也上榜了:

  1

  2016中国避暑名城65佳榜

  得分较高而居先列为“2016中国十大避暑名城”的是:昆明、贵阳、哈尔滨、烟台、丽江、西宁、临沧、秦皇岛、六盘水、承德。贵州贵阳、六盘水、毕节市、安顺市、黔西南州、黔南州,分别排名第2、9、19、31、43、62。

  2

  2016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榜

  “2016中国避暑休闲十佳县”中贵州有十个县上榜,其中贵州清镇排名第5。

  贵州清镇、六盘水市盘县、开阳县、遵义市湄潭县、贵阳市息烽县、黔南州惠水县、毕节市大方县、黔西南州贞丰县、黔西南州兴仁县、黔西南州晴隆县,分别排名第5、43、49、50、61、65、69、79、85、99。

  3

  2016中国避暑名山百佳榜

  得分较高而居先列为“2016中国十大避暑名山”的是:山西五台山、安徽黄山、吉林长白山、四川峨眉山、江西庐山、浙江莫干山、陕西太白山、云南鸡足山、贵州梵净山、河南鸡公山。贵州梵净山、六盘水市梅花山、毕节乌蒙山韭菜坪、兴义万峰林、遵义大娄山、施秉云台山、黔东南雷公山分别排名第9、20、23、27、76、92、99。

  4

  2016中国避暑小镇百佳榜

  “2016中国十佳避暑小镇”中贵州有十二个镇上榜,其中修文县龙场镇及阳明文化园位居第8位。

  贵州修文县龙场镇及阳明文化园、安顺市黄果树镇、青岩古镇、贵安新区天龙古堡、花溪区保利溪湖旅居社区、湄潭县永兴镇、兴义市万峰林街道办事处、黔西县水西古镇、黔东南州雷山县西江苗寨、习水县仙源镇、贵定县音寨、兴义市则戎乡、分别排名第8、26、28、31、35、46、47、53、82、85、90、95。

  “全球避暑名城”的美誉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无数贵州人这么多年共同努力的结果。贵阳是贵州省会,贵阳的飞速发展也意味着贵州的发展越来越好,让我们一起期待贵州的腾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20余家企业11日参展深圳文博会
下一篇:上网方便了 成都铁路局在100列普速客车装WIFI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