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保监局3月接诉22件 七成以上涉及财产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9 10:23:26  来源:贵州商报  


  3月保险消费投诉情况通报显示,贵州保监局收到的22件有效投诉,七成以上涉及财产险业务,其中理赔纠纷占到八成以上。

  3月份,贵州保监局共收到有效投诉22件,同比减少26.66%,其中21件为通过12378来电投诉,1件为来访投诉。从单位保费的投诉件数分析,财产险公司亿元保费投诉量平均值为1.14件/亿元,财产险公司亿元保费投诉量最高的是安诚财险;人身险公司亿元保费投诉量平均值为0.3件/亿元,人身险公司亿元保费投诉量最高的是人保寿险。

  据悉,3月涉及财产险业务有效投诉达16件。其中,13件为理赔纠纷,反映定损价格、保险责任争议和理赔时效问题;2件为承保纠纷,反映公司承保环节把控不严问题;1件为违法违规类投诉,反映公司在承保车险方面存在违规问题。

  涉及人身险业务的有效投诉6件,均为合同纠纷类投诉,其中2件为退保纠纷,反映对提前退保损失问题不满;3件为理赔纠纷,反映对公司索赔手续不满和对拒赔不满问题;1件为承保纠纷,反映对公司拒绝续保附加险不满。

  作者:李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今秋贵阳普通高中招31360人
下一篇:贵州省政协常委会议决定免去孔令中副主席职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