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秋贵阳普通高中招31360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9 10:23:05  来源:贵州商报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下达2016年度普通高中教育招生计划等相关事宜的通知》要求,今年,贵阳普通高中将招生31360人,招生计划中含九种类别的招生:统招生、配额生、区(市、县)配额定向生、自主招生、特长生、集团内招生、民族生、国际学校或中外合作项目招生、企事业、民办学校招生。

  配额生

  云岩、南明、观山湖、原小河地区(以下简称“三区一地”)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50%以上(一类示范性高中55%、二类示范性高中50%)用于分配给“三区一地”内各初中学校,其他区(市、县)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的50%用于分配给本区(市、县)各初中学校。

  配额定向生

  “三区一地”内省级示范性高中面向贵阳市招生计划的4%用于录取“三区一地”外其他区(县、市)的中考考生。同时,在“三区一地”外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中划出相当比例用于招收除本区(市、县)以外的考生。

  自主招生

  区(市、县)省级示范性高中、大型高中自主招生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的5%以内,由学校自主招生,其性质属于统招生,其总分不得低于市招委会划定的生源地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

  特长生

  特长生原则上控制在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数的5%以内。

  集团内招生

  贵阳一中、贵阳实验三中、贵阳民中面向贵阳市招生计划的2%,用于面向教育集团内初中学校招生。(具体招生方案由学校制定,报市教育局审批)

  民族生

  贵阳一中、贵阳实验三中面向贵阳市18个民族乡(含已划转贵安新区的湖潮乡)每乡招收1名民族生。[按照《贵阳市省级一类示范性高中面向市域内民族乡招收少数民族高中应届优秀毕业生工作方案》(筑教发〔2014〕22号执行)]

  国际学校或中外合作项目招生

  国际学校或中外合作项目招生执行省教育厅下达计划。

  各企事业、民办学校招生

  由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视各校的实际办学情况下达招生计划。

  作者:郑佳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完善校园足球联赛 明年底建400足球特色学校
下一篇:贵州保监局3月接诉22件 七成以上涉及财产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