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天游客破千万 贵州接待量增长21.59% 七成自驾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5 12:07:55  来源:贵州商报  


西江千户苗寨歌舞表演

  国庆假期进入第四天,据省假日办统计,“十一”黄金周前4天,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39.26万人次,同比增长21.59%,实现旅游总收入81.95亿元,同比增长22.29%。

  据景区统计数据分析,前4天长假自驾车游客约占全省接待总人数的70%左右。截止10月4日17:00,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的报告。

  1.老景区人气“爆棚” 新景点惹人爱

  在纳入假日统计的71个景区中,黄果树、荔波小七孔、梵净山、织金洞等42个景区连续4天超过万人次,黄果树景区一直处于高位运行,梵净山景区连日达到饱和状态,织金洞景区接待量达到历史峰值,仅10月1日至3日,游览人数及门票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33%和127%。

  国庆假期前我省推出52个新景点、新项目,打造了一批新的旅游亮点和消费热点,一批国家湿地公园、森林公园、地质公园、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地成为新的旅游目的地。特色化、精品化、高端化旅游产品体系不断完善,修学游、亲子游、休闲游、红色游、乡村游、生态游丰富独特的产品,为游客提供了一个个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假日盛宴,有效满足了品质游、深度游、个性游新需求。

  2.假日活动“千姿百态” 游客追捧

  国庆假期,全省各地举办节会活动,营造浓厚假日氛围,深受游客追捧。

  其中,贵阳市白云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和蓬莱仙界景区推出首届农业嘉年华,遵义市通过召开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把习水土城这座千年古镇推向市场;海龙屯旅游景区完善了景区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游客步道、观光小火车等基础设施,提升景区品质;瓮安草堂千年古邑景区门票全免;荔波推出“国庆天天乐,荔波健康游”系列活动;肇兴侗寨、岜沙苗寨、小黄侗寨、西江千户苗寨等景区为游客特别推出了歌舞表演、民俗体验、打糍粑、田间摸鱼、长桌宴等富有民俗特色的庆祝活动;盘县乌蒙大草原推出故艾蒙帐篷营地、悠悠然木屋酒店、观光车、农家餐厅;韭菜坪景区加强了观光车、木栈道等设施,以便游客观赏野生韭菜花“紫色海洋”的盛况;万山国家矿山公园完成了贵州首条绝壁玻璃栈道,供游客沿途游览;兴义万峰林重建了观光栈道、滨河步道、观景台,进一步完善了游览线路。

  3.自驾游客多 酒店入住率高

  随着省外中、远程游客陆续进入我省和省内自驾车出行游客大幅增长,假期前四日省内各主要旅游集散地和热点旅游区中心城市星级旅游饭店客房出租率持续上升,经济型酒店和社会旅馆入住率保持高位。

  其中,贵阳夏日康桥酒店、赤水中悦大酒店、湄潭温泉国际度假城(酒店)、安顺白马湖山庄、毕节宏洲国际大酒店、铜仁宝鑫大酒店等酒店入住率连续四天达100%,保利大富豪温泉酒店、贵州丽豪大饭店、遵义大世界酒店、安顺天瀑大酒店、毕节腾龙凯悦酒店、富康国际大酒店、荔波三力酒店入住率保持 90%以上,莫泰168酒店(省府路)、7天酒店(纪念塔)、贵州清酒醉翁宾馆等经济型酒店入住率达95%以上。

  黔南州纳入监测的三星级以上酒店平均入住率超高97.35%,铜仁梵净山黑湾河片区乡村客栈出租率达100%。

  4.交通红利激活市场 客运“忙碌”

  依托快捷交通,构建“快进漫游”产业体系,“车窗风景”流动的风景线成为新亮点、新卖点,来自云南、四川、重庆、湖南、广西等周边省市的自驾游车辆大量涌入我省,上海、福建、广东等东南沿海省份,以及南京、杭州等消费能力较强的中东部城市自驾游车辆在我省各大景区屡见不鲜。

  河南、山西、安徽、黑龙江等地车辆也比过去明显增多,汽车露营地、自驾车营地、攀岩、山地运动等旅游新业态大受游客欢迎。据民航、铁路、公路部门信息反馈,“十一”黄金周前四天,航空进出港1341个航班,进出港旅客15.98万人次;铁路发送客运列车864列,增开59趟列车,共运送旅客 73.20万人次;公路运输旅客713.89万人次。高铁发送列车328列,增开列车7趟,共运送旅客29万人次。(梁玥)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1至8月贵州完成1427.52亿元房开投资 增速继续回落
下一篇:“黄金周”第五日,贵州接待游客371.67万人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