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出台14条措施降低物流成本 货车通行费阶梯优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8 10:54:13  来源:贵州商报  


  昨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关于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的若干措施》,提出四大类14条措施,着力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持黔通卡货运车辆高速路通行费九五折优惠

  发行黔通卡,对持有黔通卡通行我省高速公路的货运车辆,给予通行费九五折优惠。

  实行货运车辆通行费积分阶梯优惠。对单月消费额度达3000元、5000元、10000元以上的货运车辆,次月通过在线返利形式分别给予通行费九四折、九二折和九折优惠。

  实行重点物流企业货运车辆通行费用特殊优惠。对注册货运车辆100辆以上的全省重点物流运输企业,在普遍优惠方式及积分阶梯优惠方式的基础上再优惠1%的通行费。

  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降低通行费用。整合安排财政资金对高速公路经营方式采取补贴等方式购买服务,降低通行费用。

  搭建省级智慧物流信息平台

  搭建省级智慧物流信息平台。统合省内物流企业信息化平台,建立互联互通的省级智慧物流信息平台,整合铁路、公路、水运、航空及邮政快递、仓储等行业的物流信息,实现运力与货源的有效对接,降低货车空驶率,提高仓储周转率。

  支持物流企业信息平台建设。积极推动智能化仓储建设,实现仓储智能化管理,提升配送效率,降低仓储配送成本。

  推动多式联运发展对黔货出海多式联运运营给予补贴,对省内铁路货运环线班列给予补贴。

  本月起取消运营车辆二级维护检测费综合性能技术等级评定费

  清理和取消货运车辆不合理收费。从3月1日起,一律取消我省机动车检测机构收取的运营车辆二级维护检测费、运营车辆综合性能技术等级评定(检测)费。加快清理和规范公路路政赔(补)费等涉及交通运输业务的各项收费。

  整合规范公路监管执法行为。实施“互联网+车辆检验”便民措施。加快推广货运车辆安全技术检验、综合性能监测和环保定期检测“三检合一”网上办理。

  作者:贵州日报记者陈毓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存款余额突破2万亿 存款增速全国第一
下一篇:贵州出台电梯安全管理办法 电梯困人必须30分钟赶到救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