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市46家公立医院全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09 04:52:00  来源:贵州日报  

  日前,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从2月1日起,贵阳市将在辖区46家公立医院全面实施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实行零差率销售,并对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进行调整。

  所谓药品零差率销售,是指综合改革公立医院在销售药品(中药饮片除外)的过程中,按照“原价进、原价出”原则,以购入价出售给患者。通过药品零差价销售,医院不再以销售药品为营利手段,同时医生不以开药增加业务收入,减少大处方和过度用药现象,促进科学诊疗、合理用药,使药品回归治病功能。

  贵阳市自2015年5月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以来,及时出台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政策,并于2015年12月30日在辖区内20家公立医院实施了药品零差率销售。

  据了解,这次取消药品加成后的差额,将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增加政府投入和医院加强管理降低运行成本解决,确保患者负担整体上不增加。在降低药品、医用耗材费用和取消药品加成的同时,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价格,合理调整提升诊疗、手术、护理、床位、中医等服务项目价格。此举旨在破除公立医院以药补医机制,体现医疗技术价值,促进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有效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使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质、医生回归看病角色、药品回归治病功能。

  据介绍,本次调整项目全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通过对各级医院5200多例病患样本测算,医药总体费用较调整前有所降低。调整后,力争到2017年,贵阳市综合改革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降到30%左右;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降到20元以下。(记者 张元斌)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阳:“剑指”为官不作为 严格开展问责追责
下一篇: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与139家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