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奥巴马拟大选后炒掉FBI局长 被邮件门调查激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8 11:47: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7日报道,在白宫高级顾问瓦莱丽·加勒特的一再建议下,美国总统奥巴马终于同意炒掉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据称,科米将在大选结束后被解除职务。

  根据一位熟知奥巴马决议的白宫消息人士的说法,奥巴马和加勒特在过去几天里就开除科米可能会产生的政治和法律后果进行了长时间的商讨。

  科米在距离大选投票日仅剩11天之际,宣布重启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事件的调查。11月6日,科米宣布重启调查没有任何新发现,因此维持7月份的“原判”——不建议对希拉里提起任何刑事指控。

  眼看大选在即,科米处理“邮件门”事件的调查方式激怒了国会民主党人,他们斥责科米背离联邦调查局在大选中应当秉持的中立立场,涉嫌故意伤害希拉里选情。而国会共和党人也对科米感到不满,质疑针对“邮件门”的新调查为何结束得如此迅速。

  奥巴马也被科米激怒了,但他不愿对科米采取行动,担心可能会因此面临妨碍司法公正的指控。尽管如此,加勒特仍向奥巴马建言,称其有权解除科米的职务,因为科米工作上考虑不周、刻意介入大选。她还特别指出,奥巴马炒掉科米会得到国会两党的支持。

  得知白宫法律顾问赞同加勒特的提议后,奥巴马下令顾问团起草解除科米职务的方案。目前尚不清楚解职决定将由谁来宣布,是奥巴马本人、司法部长洛雷塔·林奇,还是其他人。也不清楚科米离职的具体时间,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可以保留官职直至大选结束。

  英国《独立报》曾将加勒特称作“白宫中除了总统奥巴马外最有权力的人”,她是奥巴马的老友、高级顾问,每当华盛顿高官在总统办公室开会时,瓦莱丽通常都坐在奥巴马的身后。

  另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联邦调查局内部消息称,科米可能会在奥巴马开口之前主动辞职。据称,联邦调查局内部逐渐达成一种共识,认为科米的行事方法对该执法机构造成了永久性伤害,员工们已经不再信任他。

  这些消息人士表示,科米失去了公信力,越来越多人要求其辞职。“我从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的朋友那里得知,”一位司法部退休官员宣称,“他们一致认为科米的愚蠢决策——在没有掌握确凿证据的情况下重启调查,在没有咨询副手意见的情况下结束调查——着实令人惊愕,并且严重妨碍了专业执法人员和检察官的工作。”

  “不论科米之前享有怎样的支持或公信力,现在都已经荡然无存了。”这位退休官员直言,“他伤害了联邦调查局的利益。只有奇迹发生,他才能躲过这一劫。”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多国原慰安妇联合向安倍递交书信 要求日本公开道歉
下一篇:瑞士三角牌巧克力山峰间距扩大 顾客不满:变相涨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