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埃及从法国接收第二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7 09:10:57  来源:新华网  

  埃及海军16日正式接收了从法国购买的第二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安瓦尔·萨达特”号。

  据埃及官方媒体中东社报道,埃及海军司令乌萨马率领的代表团当日抵达法国西部圣纳泽尔港,在“安瓦尔·萨达特”号上升起埃及国旗,标志着埃及从法国手中正式接收此艘攻击舰。此前,埃及海军已在今年6月从法国接收了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这使埃及成为首个拥有两栖攻击舰的中东国家。

  乌萨马在接收仪式上表示,埃及海军装备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将有助于埃及更好应对中东地区面临的挑战,增强埃及在打击恐怖主义、非法移民、人口贩卖和走私等方面的能力。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是法国研制的第四代两栖战舰。法国向埃及出售的这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原本是为俄罗斯海军建造,但乌克兰危机的爆发和西方国家对俄制裁令法国无法向俄交付,只能将其出售给其他无争议国家。

  近年来,埃及周边的叙利亚、也门等国纷纷陷入乱局,埃及国内也面临着反恐压力。分析人士认为,从法国购买的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将令埃及军方获得远距离快速投放兵力的能力,对维护红海海域和苏伊士运河的安全至关重要。

  自2014年6月塞西就任埃及总统以来,埃及政府推行多元化对外战略,与法国、俄罗斯等国军备合作频繁。据悉,埃及政府正与俄罗斯就购买用于“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舰载直升机进行谈判。(记者郑凯伦)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盖亚”拍摄超11亿颗恒星 将绘最精确银河地图
下一篇:意大利前总统钱皮去世 享年95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