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宁泽涛确认参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20 10:37:56  来源: 新京报  

 

 “小鲜肉”宁泽涛如愿搭上里约奥运的班车。新华社记者 张晨 摄

  昨日下午,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成立。中国代表团一共711人,其中运动员416人,共参加除手球和橄榄球之外26个大项210个小项的角逐,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这份名单包括了张继科、林丹、孙杨、吴敏霞等35位奥运冠军,也包括首次参赛的宁泽涛、周琦等人。

  看点1 宁泽涛确认参赛

  历届奥运会代表团成立大会,这是看点最大的一次,最大悬念当属正处在“广告门”事件中的宁泽涛。昨日下午,宁泽涛现身人民大会堂,宣告一切尘埃落定。

  6月30日,有消息爆出宁泽涛“因私接广告并顶撞领导”或无缘里约。去年年底,某乳制品签约中国游泳队的广告代言。之后有消息称,宁泽涛在未请示游泳中心的情况下,与中心签约的乳制品竞品品牌签约,这让游泳中心很不爽。

  知情人介绍,游泳中心在协调未果后起草了两个处罚意见:一是取消宁泽涛所有未经总局批准的广告代言;二是取消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事件曝光后,游泳中心未就此事有过任何表态。倒是宁泽涛7月2日在社交媒体发表了一篇《包子有话说》的长文,就此事进行回应。“包子一直相信清者自清,谣言终将止于智者。但不回应不代表谎言就能代替真相,它终有被戳破的那一天。”宁泽涛在文末称,无论是白包还是酱包,“配上五星红旗的包子才是最美的!”

  关于“谣言”、关于“真相”,关于宁泽涛是向游泳中心道歉了,还是双方达成和解,至今没有任何一方给出说法。

  宁泽涛昨日现身,更像是各方妥协的结果。接受采访时,宁泽涛称“作为中国代表团的一员,特别荣幸,特别骄傲!”他的入选,让中国游泳队在男子100米自上多了一个夺牌点。

  看点2 王适娴再度无缘

  国羽奥运名单一拖再拖,一直拖到了代表团成立大会。即便拖到最后,王适娴也没能搭上里约的末班车,连续两届与奥运会无缘。此外,女双方面也生变动,赵芸蕾放弃了女双卫冕机会专攻混双,骆赢/骆羽姐妹幸运入选。

  4年前,王适娴在队内“4选3”的竞争中败下阵来,无缘伦敦奥运会。里约奥运周期,国羽女单依旧是“二王一李”的格局,如果规则不生变,王适娴将会前往里约,但怎奈世界羽联将参赛名单从3人减至两人,王适娴又一次在“3选2”中落败。4年后的东京奥运会,王适娴将年满30岁,奥运会还有机会。

  “2012年我遗憾地错过了奥运会,2016年也没能参加。说不难过是假的,毕竟所有运动员心中都有个奥运梦。”王适娴说,“亲爱的朋友们,那个永远微笑的王适娴还在,我很好、也很棒。谢谢大家这么多年的陪伴,未完待续……”

  前晚,王适娴在社交媒体贴了一份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2016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教练员、运动员名单,其中就有她的名字。这份名单中,还包括吴静钰、周苏红、杨伊琳等人。

  此外,悬而未决的女双也最终敲定,即将年满30岁的赵芸蕾终于不再兼项,主动放弃了女双卫冕的机会,专心与男友张楠出战混双。这样,两对出战的女双为于洋/唐渊渟、骆赢/骆羽,全满贯组合赵芸蕾/田卿无缘里约。

  看点3 廖辉成团前退役

  中国代表团成立前两个小时,举重名将廖辉宣布退役,他未能如外界期待的那样,时隔8年重回奥运会大舞台。

  廖辉是奥运选拔赛69公斤级的冠军,不出意外,他将前往里约。但最终,廖辉无缘里约,举重队领队给出的理由是廖辉在蓟县封训时受伤遗憾退出。举重队过去几次公开课中,一直没能见到廖辉的身影。有消息称,廖辉6月中旬已经在队里宣布了退役的决定,顶替他前往里约的是选拔赛亚军石智勇。

  2008年北京奥运会,廖辉夺冠开始了辉煌的职业生涯。但随后因服用禁药,廖辉缺席了伦敦奥运会。他原本想在里约重新站起来,但命运并未给他这样的机会。

  “这些年经历了很多,有泪水、有彷徨、有不甘、有隐忍,而支撑着我,让我咬牙坚持的动力是对举重的热爱,对胜利的渴望,是想再一次踏上奥运征程的目标。”廖辉说练举重19个年头了,年少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都与举重有关,“走到今天,或许结局不该以这种方式画上句号,但是付出了,就无怨无悔。今天,我正式宣布退役,谢谢大家这些年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未来会怎样,我不知道,但在另一片天空,我会努力做到更好。”

  24

  本届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4岁,年龄最小的是14岁的游泳队员艾衍含,最大的则是39岁的射击队的陈颖,这将是她的第4届奥运会。

  4

  与陈颖一样,林丹、陈楠、易建联、吴敏霞等人也将连续第4次出战奥运会。

  35

  尽管年轻人占主力,但代表团中仍有35名奥运冠军压阵,其中包括杜丽、朱启南和吴敏霞3位雅典奥运会冠军,以及林丹等11名北京奥运会冠军和孙杨等21名伦敦奥运会冠军,他们将成为中国代表团稳居金牌榜前3的重要保障。

  0容忍

  昨天的动员发言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并未提及明确的奖牌目标,但要求运动员们要发挥奥林匹克精神和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以最佳的状态迎接里约奥运会挑战。此外,刘鹏强调了反兴奋剂工作,表示要坚持“三严”方针和“零容忍”态度,确保中国代表团干干净净参加奥运会。(记者 孙海光)

责任编辑:罗宙蕊【收藏】
上一篇:QS发布金砖五国400强大学排名:中国包揽前五名
下一篇:新媒:中国或成立首个移民办公室 吸引外国人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