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巴基斯坦40名中学教师启程赴华接受培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5 11:43:29  来源:新华网  

  

      7月11日,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巴基斯坦教育部辅秘穆罕默德·胡马云(前排左八)、中国驻巴使馆政务参赞赵立坚(前排右七)等与即将赴华接受培训的巴基斯坦中学教师合影留念。 新华网发(艾哈迈德·卡迈勒摄)

  新华网伊斯兰堡7月12日电(记者季伟 张琪)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11日为即将赴华参加“国际汉语教师培训项目”的40名巴基斯坦中学教师举行饯行茶话会。巴基斯坦教育部辅秘穆罕默德·胡马云、中国驻巴使馆政务参赞赵立坚等出席。

  作为中巴人文交流的一部分,该项目由中国驻巴使馆、北京市教委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为期2周,目前已进行到第二期。培训期间,这 40名教师将接受汉语知识和中国剪纸、中国功夫、中国画等中国文化培训,并将参观故宫、长城、鸟巢等能够体现传统与现代中国的文化景点。

  赵立坚在致辞时表示,语言是不同民族与文化之间的沟通桥梁,如果说喀喇昆仑公路在地理上将中巴两国连接起来,那么汉语就是连接两国友谊的桥梁。参加培训的老师是中巴文化交流的信使和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继承者,相信较好地掌握汉语和更好地了解中国将使他们受益良多。

  胡马云对中方安排该培训项目表示感谢。他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认真学习、体验汉语和中国文化,为巴中经济走廊建设和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站在新起点的亚欧合作
下一篇:空客:未来20年全球需增逾3万架飞机 中国成最大市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