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国财长拒绝谷歌补交税款 誓言将彻查逃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30 10:57:33  来源:新华社  


  法国财政部长米歇尔·萨潘说,法国政府将全力确保在法跨国公司依法交税,今后可能像对待美国麦当劳公司和谷歌公司的法国总部那样,突击搜查更多企业。

  路透社29日报道,在接受这家英国通讯社和其他三家欧洲报纸采访时,萨潘表示,法国不会像英国那样,同谷歌就补交欠税进行谈判。

  本月24日凌晨,法国警方和数十名电脑专家以涉嫌逃税为由突击搜查了位于巴黎的谷歌公司法国总部。检方怀疑谷歌在法国拖欠16亿欧元(约合17亿美元)税款。18日,警方还“突袭”了麦当劳法国总部,查封一批财务文件,怀疑其逃税。

  谷歌声称这一互联网巨头完全遵守法国法律。麦当劳拒绝置评,但先前表示为自己成为法国“纳税大户”之一而骄傲。

  按照萨潘的说法,法国税务部门三四年前就开始调查这些跨国公司是否存在逃税行为,并向执法部门移交相关数据,以调查是否涉及违法犯罪。法国检察部门和警方因而在5月展开连续的突击搜查行动。

  萨潘进一步表示:“我们将不遗余力。还可能有其他案件。”

  路透社说,谷歌、麦当劳以及星巴克等其他跨国公司正面临来自欧洲舆论越来越大的压力,欧洲国家政府对这些企业利用其全球经营网络尽可能地少交税感到愤怒。

  【“没有协议”】

  当被记者问到法国政府会不会同谷歌就补交税款达成协议时,萨潘说:“我们不会搞英国那样的协议,我们遵循法律……不会有谈判。”

  今年1月,谷歌同意向英国政府缴纳约1.9亿美元的欠税。这一协议招致英国反对党议员等方面的批评,认为金额太少。

  路透社报道,谷歌在大多数欧洲国家都只交很少的税款,缘由是谷歌财务报告几乎把所有收入都登记在低税率的爱尔兰。谷歌欧洲总部就设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

  法国对谷歌法国公司的调查包括税务欺诈和洗钱。一旦谷歌法国被认定有罪,可能最多被罚款1000万欧元(1100万美元),或缴纳涉案“洗钱”金额的一半。

  麦当劳法国公司也采用类似手法。检方怀疑它把法国境内收入登记到其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总公司账簿上,以这种非法方式逃税,缘由是卢森堡企业税比法国低。

  此前,代表巴黎西部16家麦当劳餐厅900名员工的工会投诉麦当劳法国公司进行有组织的逃税。这家麦当劳工会的秘书长吉勒·邦巴德表示,麦当劳法国公司逃税致使员工收入减少,因为“不交企业税,就没有员工奖金”。

  法国商业杂志《发展》月刊上月报道,执法部门认定,麦当劳法国公司拖欠税款2亿欧元(2.2亿美元),并且需要因此缴纳1亿欧元(1.1亿美元)罚金。

  法国政府说,2015年,法国仅从5家跨国公司身上就征收了33亿欧元(36.7亿美元)欠缴税款和罚金。

  萨潘说:“没有什么能够阻止大集团到我们这里来报税。”(刘学)(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特朗普造势活动再遇千人示威 30余名抗议者被捕
下一篇:朝鲜“忠诚的200天”:民众加班工作 掀生产高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