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再陷“十面霾伏” 拟出台限制车辆运行方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9 10:17:53  来源:中新网  


  雾霾天气连续多日在韩发威。为遏制雾霾大肆侵袭,包括首尔、仁川、京畿在内的首都圈地区联手,积极讨论包括限制重污染车辆运行等应对方案。

  根据首尔市26日消息,首尔市提议应尽快通过限制老化轻油车辆运行、安装可处理含煤烟颗粒装置等措施,最大程度减少汽车运行过程中对环境的污染。目前,首尔市正在与京畿道、仁川市、环境部等多方共同协商。


 

  首尔市方面表示:“雾霾侵袭与大气污染等问题仅凭首尔市一方之力很难解决,希望能加强与首都圈各地区合作,齐心协力解决环境问题。”

  据悉,上周末首尔市遭受了十分严重的雾霾侵袭。具体来看,来自除首尔以外首都圈地区的污染物占21%、首尔市当地污染物约占20%。

  首尔市相关人士表示:“为减少外部大气细微颗粒进入首尔,从长远角度来看,必须加强国家和地区合作,因此我方迫切需要京畿道、仁川等地的支持与协作。”

  目前,首尔市内运行的公共汽车已统一换为清洁燃料车“CNG”。但是仍有来自京畿道和仁川的几千辆轻油公共汽车往返于首尔、京畿道和仁川之间。

  不仅如此,私家老化轻油车的使用也是治理环境污染的一大阻碍。由于财政资金不足,京畿道、仁川等地还无法为老化车安装可处理含煤烟颗粒的装置。据业界估算,若要为2005年之前生产的2.5吨以上的全部轻油车安置清洁装置,需投入数千亿韩元巨额费用。

  此外,首尔市还希望,在与首都圈各地区合作的同时可以获得环境部、计划财政部等政府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看呆!极限达人在摩天大楼上玩“滑滑梯”
下一篇:东京10年间63名孕产妇自杀 专家吁给予精神抚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