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泰国第21任总理班汉·西巴阿差因哮喘病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4 08:5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第21任总理班汉·西巴阿差23日在曼谷诗丽拉医院因哮喘病逝,享年83岁。

  报道称,班汉21日因慢性哮喘病发入院治疗,于当地时间今日晨4时42分(北京时间5时42分)逝世。院方在当地时间9点召开媒体发布会,公布了他的死讯。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表示,泰国总理巴育23日称班汉是一名政治家元老,他对班汉的家人及支持者表示慰问。前总理英拉则在社交媒体上对他的逝世表示哀悼。

  另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班汉1932年出生于泰国中部素攀武里府一个华人商人家庭。二战期间,因日本侵泰,班汉辍学从商,创建了自己的建筑公司,随后经商成功致富。 班汉1976年从政,起初担任素攀武里府议员,其后历任多个政府部长,并当选泰国党主席。 

  1995年,班汉带领的泰国党以较低的得票率赢得选举,班汉于是成为一个7党联合政府的总理,但却于1996年因腐败案辞职。

  此后,班汉一直领导着泰国党活跃在泰国政坛,作为小党的泰国党多次与后来的执政党,包括前总理他信的泰爱泰党等结成执政联盟。 2008年,泰国宪法法院解散了泰国党,其成员成立了泰国发展党,而班汉担任该党的顾问。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英纪念莎翁逝世400周年 奥巴马访英看《哈姆雷特》
下一篇:墨西哥石油公司爆炸已致至少28人遇难 多人失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