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罕见:日本40年来首次有纯野生朱鹮雏鸟诞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2 10:4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一对均为野外诞生的朱鹮在日本新潟县佐渡市产下了雏鸟。朱鹮是日本政府指定的“特别天然纪念物”。

  据悉,日本上一次确认纯野生朱鹮雏鸟诞生是在朱鹮尚未灭绝的40年前的1976年。这也是2008年野化放飞以来首次有野生朱鹮配偶产下雏鸟。



 

  日媒指出,这是朱鹮正式回归野生环境的第一步,今后能否稳定增加个体数量将受到关注。目前日本的野生朱鹮数量增至约150只。

  日本环境省于3月18日确认上述朱鹮配偶作巢,20日发现两只朱鹮交替抱窝孵卵。这对朱鹮去年也曾抱窝孵卵,但中途放弃,未孵化出雏鸟。

  1981年日本国内的朱鹮濒临灭绝,5只野生朱鹮全部被捕获受到保护。2003年最后一只野生朱鹮“阿金”死亡,日本的野生朱鹮灭绝。之后日本接受中国赠送的朱鹮进行人工繁殖,2008年开始野化放飞。

  一对野化放飞的朱鹮于2012年产下野生雏鸟。2014年,一只野化放飞的朱鹮与一只野生朱鹮产下雏鸟,雏鸟成长后离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厄瓜多尔男子因强震丧妻 女儿安慰拭泪
下一篇:超过165个国家表示将在22日签署《巴黎协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