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电瓶车向前狂奔,交警不松手 被司机拖行20米受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9 09:15:22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  

  红圈处为电瓶车在拖行交警, 左边是骑车前来支援的交警。 (监控截图)

  昨日上午,一电瓶车司机涉嫌非法营运违规载人,看到路口有交警执勤就闯红灯欲逃跑。被交警抓住衣服后,拖行交警近20米,最终被闻讯赶来的交警逮住。目前,司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交警被电瓶车拖行近20米

  昨日上午8时35分许,南明区交管分局五中队民警张红杰在次南门路口执勤,一辆电瓶车由花溪大道驶来。按照规定,电动自行车只能搭载一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这辆电瓶车后座上却坐着一女子,且没戴安全头盔。张警官朝电瓶车走去,准备检查。

  据五中队民警吴彪介绍,电瓶车已从左转车道驶入路口,准备往大西门方向行驶,看到张警官走来,原本在左转车道上的电瓶车突然右转,准备闯红灯往河滨公园方向行驶,张警官随即命令电瓶车司机停车接受检查。驾驶电瓶车的男子虽然答应,却没停车,张警官见状冲上前,一手抓住电瓶车司机衣服,一手抓住电瓶车后面的储物箱,再次要求司机停车。可电瓶车司机无视交警命令,反而加速欲逃。跟着电瓶车跑了10来米后,车速越来越快,跑步无法跟上但又不敢松手,张警官被电瓶车拖行了近20米远,头撞在路中人行天桥桥墩上,一阵眩晕,手松开倒在了地上。

  电瓶车司机被控制。

  附近交警支援,逮住电瓶车司机

  “我赶到时,正看到张红杰被电瓶车拖行! ”当时在附近执勤的五中队民警何涛,听到张红杰在对讲机里呼叫,他连忙骑警用摩托车赶来支援。

  到达次南门路口时,何涛看到张红杰被电瓶车拖行,随后撞上桥墩倒在地上。顾不上倒在地上的同事,何涛驾驶警用摩托车追赶电瓶车。往前跑了二三十米,电瓶车突然转入路边一停车场,何涛驾车正准备跟入,电瓶车又驶出停车场冲上人行道,在人行道上将后座女乘客放下后,又冲上车行道。

  为了避免电瓶车司机狗急跳墙伤及后座女乘客和行人,何涛驾驶警用摩托车一路尾随,一直不敢追得太紧。电瓶车前行一段后转入路边省总工会院内,此时,后座女乘客已下车,院内又无行人,何涛驾驶警用摩托车将电瓶车截停,并将电瓶车司机控制。

  张红杰被电瓶车拖行撞上桥墩倒地,过了会缓过神来,准备从地上爬起时,感觉浑身疼痛。在地上跪了近半分钟缓了下,强忍疼痛爬起,拦了一辆出租车跟着追赶。何涛刚将电瓶车司机控制住,张红杰也赶了过来。随后,南明区交管分局民警赶来将电瓶车司机带回分局调查。

  被拖行的交警裤子, 在地上磨烂了。

  肇事者跑“黑车”

  被电瓶车拖行近20米,张红杰身上警服右边袖子和裤子右腿都被磨破,移动执法终端和打印机均摔坏,头部撞在桥墩上感觉头晕。所幸经医生检查,张红杰右手和右腿软组织挫伤,伤势不算严重。

  “电瓶车司机说他的车没有手续,害怕被交警处罚。 ”一名交警告诉记者,与电瓶车司机交谈中了解到,该男子自称现年30岁,离异,无正当职业,平时跑“黑车”为生。当天在花溪大道星云家电城路段搭载一名女乘客准备送往喷水池,在次南门路口时遇交警检查,因害怕被处罚而逃跑。

  目前,电瓶车司机因涉嫌妨碍公务,已移交贵阳市交管局案件侦查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贵阳交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为维护自身权益和安全切勿乘坐“黑车” 。(曹源麟)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部分小区居民怕辐射 宁愿没信号 不准建基站
下一篇:贵州投资快速增长 1—10月固定资产投资7486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