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遵义市“三看三思”实际行动践行“心中四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2 12:59:54  来源:贵州日报  


  中秋、国庆“两节”前夕,遵义市工能委的党员领导干部们深入赤水市元厚镇米粮村、葫市镇小关子村等地,走村串户、访贫问苦,赠送普法书籍及考察有关帮扶企业,为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发展想办法、出主意,让党员干部们在“边看边思”中接受了党性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心中四有”要求。

  遵义市工能委的这次活动,是遵义市开展“三看三思”主题教育活动,切实践行“心中四有”的一个缩影。今年,遵义市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扎实开展“看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思进一步坚定信念;看贫困群众思进一步加快发展;看昔日同事、今日阶下囚思进一步廉洁自律”为主要内容的“三看三思”主题教育活动,全市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心中四有”,踏踏实实、安安心心为人民群众干好事、干实事,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在“三看三思”主题教育活动中,遵义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学习,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会、干部培训班等形式,接受精神洗礼;利用遵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革命传统主题纪念活动,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重温红色记忆;通过革命历史题材宣传、警示教育大会、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先后开展革命历史题材宣传活动200余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教育7800余场次,到各级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9400余场次。

  在“三看三思”活动中,遵义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率先树标杆,采取“民生体验”的形式,组织1400余名县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到一线开展体验活动,

  接地气、访民情,找差距、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目前已为群众办理好事实事230余件。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民生问题21542个,立案90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832人,移送司法机关85人,查处民生案件涉案金额达4214万多元,有效保障了群众权益。1月至8月,遵义市在开展家电下乡补贴资金专项监察中,查出涉嫌套骗取资金近5297万元。

  “三看三思”主题教育活动促进了遵义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遵义市经济发展综合测评全省第二;1月至8月,遵义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近609亿元,增长12.3%;全市5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近1536亿元,增长24.6%;全市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5亿多元,增长14.8%;全市进出口总额完成63567万美元,增长285%。招商引资新建项目724个,实际到位资金(内资)近1552亿元,增长36.6%。

  作者:陈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陈敏尔:在创新融合发展中加快新农村建设
下一篇:贵州省公安机关开展物流寄递行业安全大检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