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市医保6项报销项目改革 不必要的证明以后不用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7 10:28:13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近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为了减少市民在医保报销过程中的繁琐程序,即日起,贵阳市医疗保险费用结算将进行6项报销改革,以后医保报销更方便。

  6项改革分别为:1.无业配偶报销生育医疗的,取消社区居委会出具的无业证明,改由社保经办机构根据系统查询参保情况来判定。2.因出差、探亲等情况患急性病的,取消需单位或社区居委会提供报销的相应证明。3.参保职工配偶生育医疗的,取消报销参保人员配偶生育医疗待遇时需提供的配偶身份证复印件。4.门诊抢救转住院的,对门诊抢救转住院时门诊发票明细上有抢救收费的,不再另行提供门诊抢救证明书。5.门诊计划生育手术报销的,其门诊发票收费明细或门诊病历记录中能体现施行何种计生手术的,不再另行提供具体门诊疾病证明书。6.怀孕满28周需产检的,只需提供“准生证、出生证、产科住院发票、社会保障卡”4个复印件,不再提供产前检查发票和其对应的明细清单。

  相关新闻

  全省75县取消“以药补医”

  多彩贵州网讯(见习记者范力)继2010年国家在17个城市启动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我省遵义市作为第一批国家联系试点城市率先启动后,今年贵阳市列入第三批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在推进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同时,2012年我省12个县列入第一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2014年我省新增国家级试点县17个,新增省级试点县7个,实现了全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覆盖率达到50%的目标。今年7月,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全省75个县(市)全面推开。

  我省29个试点县,有20个县初步建立了政府补偿机制,县本级政府投入较综合改革前平均增幅达到21.3%,仅2015年,县级本级财政投入改革经费达到6343.92万元。29个试点县之外的36个县,也于今年全部取消了“以药补医”政策。今年上半年,67家试点医院药品销售金额,较去年同期减少了5246.25万元,同比降幅9.15%。

  药补医是在新医改以前医院存在的弊端,就是医生在治病的过程中挣到自己的工资,开的药越多、越贵收入就越高(卖的药越多提成就越多),所以就造成了医生为了挣到更多的工资不顾病人的承受能力加价加药,从而就产生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作者:范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国100户“最美家庭” 贵州省有三个家庭入选
下一篇:“民博会”将呈现五大亮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