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遵义市10年投300亿元打造黔北民居 创建四在农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0 11:35:33  来源:贵州日报  


  7月18日,记者来到湄潭县抄乐镇,青山碧水之间,黔北民居依山傍水而建,一派山水田园风光。

  青色瓦片,白色灰墙,雕花窗户,与青山绿水相映,给人以美好的视觉享受。来自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的两位大学生感叹:“到遵义农村旅游,没想到黔北民居就是一道美景。”

  小青瓦、坡面屋、转角楼、三合院、雕花窗、白粉墙、穿斗枋。这是遵义黔北民居的七大标志性元素。

  2006年以来,遵义市共投入近300亿元新建和改造黔北民居38.46万栋,覆盖农户57.7万户230.8万人。其中,遵义市各级财政奖补38.5亿元,拉动社会资金投入近260亿元。

  以遵义黔北民居为标志的“四在农家”创建,在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的同时,也成为黔北山区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全市“四在农家”经营户上半年接待游客近500万人次,营业收入44.38亿元,解决农民就业2万余人,从业农民收入近5000万元,近4万农户直接或间接受益。

  绥阳县溪源村“五朵金花”,以薰衣草等为主的“花海”常年盛放田间便道,游人穿梭其间争抢拍照、赏花,田野边的黔北民居不仅吸引了大量客人,还带动当地群众开办“农家乐”30多家、摊点100多个,安置公益性就业岗位32人。

  遵义市提出,到2018年,坚持每年新建(改造)黔北民居10万栋以上,实现集中居住村寨全覆盖,使黔北民居民族文化特色得到有效保护,使广大农民早日走上小康路。

  作者: 陈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新一周贵州大部以多云到阴为主 明天夜间有大雨
下一篇:贵州招生考试院部分一本有缺额今天14时前可补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