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省查处5694件群众身边腐败案 处分4117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6 14:27:02  来源:贵州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贵州省自建立1487个乡镇民生监督组后,查办群众身边腐败案件取得良好成绩:从去年3月份开始至今,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案件5694件,党纪政纪处分4117人,移送司法机关624人。

  据了解,2014年,全省重点民生类支出超过2300亿元,而大部分都投向教育、低保、保障房等民生领域,但群众的救命钱、养老钱被挪用、贪污、克扣等问题却时有发生。

  其中,六盘水市医药购销领域腐败窝案就涉案国家工作人员84人,被立案调查15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遵义市正安县乐俭乡套取扶贫资金窝案涉及该乡时任乡党委书记胡志勇、乡长冉胜利等班子成员和时任县扶贫办主任袁体海等20名党员干部。

  省纪委在工作中发现,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普遍存在监督责任意识缺失等问题,纪检监察干部则“明哲保身”,不敢办案、思想认识不到位不想办案、自身素质不高不会办案。据统计,2014年以前,全省40%的乡镇没查办过一件涉及金额5000元以上的案件。

  通过反复调研和论证,全省通过整合县级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力量,2014年初在省内所有乡镇成立了民生监督组,“斩断”伸向民生资金的黑手,成为了民生监督组重拳出击的方向。

  作者: 黔清风 杨露怡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省政府开放日”16日举行将邀请公众代表参加
下一篇:沪昆高铁贵州段明日开通运营 预计今日下午售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