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国外订大麻 通过QQ微信卖 六盘水6人团伙落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19 13:35:31  来源:贵州商报  


  一个藏匿在六盘水市的贩毒团伙,利用QQ、微信等聊天工具购买大麻和吸毒工具,还交流贩卖和吸食大麻的经验。六盘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经侦查,5月9日,警方成功捣毁该网络贩毒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大麻224.5克及大麻合成的巧克力157克。

  今年4月2日,六盘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六盘水籍男子朱某长期在中心城区利用互联网贩卖毒品大麻。随后,六盘水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一个月的反复研判,专案组发现这是一个以朱某为核心的贩毒团伙,刘某某、于某某为该团伙成员。他们利用QQ、微信等即时聊天工具购买大麻和吸毒工具,还交流贩卖和吸食大麻经验,并使用支付宝、银行卡支付收取毒资,然后经物流快递完成交易。

  4月30日,专案组获悉,朱某已从国外订购了一批大麻,将于近期通过快递邮寄到国内。破案的时机已到,专案组决定以这批国外的大麻为突破口,彻底摧毁这个利用网络贩卖大麻的犯罪团伙。

  5月9日,在快递公司的配合下,当犯罪嫌疑人朱某、刘某某前来快递公司网点取“货”时,专案组果断出击,将两人成功抓获,当场缴获大麻224.5克及掺入大麻的巧克力157克,另外在此过程中,警方还抓获了吸食大麻的吸毒人员高某。紧接着,警方顺藤摸瓜,先后抓获了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并查获吸食大麻的吸毒人员张某、顾某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刘某某、于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吸毒人员高某、张某、顾某分别被依法决定强制隔离戒毒或社区戒毒。

  作者: 周纪 汤成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商务部门设“卡” 解释权归企业所有,打住!
下一篇:贵州工会2015年“梦圆金秋”助学行动筹备工作启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