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金阳客站为什么搬? 增客运承载力 促商贸业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3 10:23:41  来源:贵州商报  


  “那么大的客车站怎么说搬就搬?”连日来,关于金阳客车站将搬新址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为什么搬?有疑问的人不在少数。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此次“迁移”意义重大。金阳客车站原址位于观山湖区核心地段,现已不适应城市的快速发展,不利于城市中心的交通组织,需要优化城市功能。此次搬迁将提高土地价值,改善交通拥堵状况,有助于优化城市功能。

  同时,还有利于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西南商贸服务业集聚区是贵阳市近期重点规划发展的产业板块,金阳客车站搬迁至该规划区域后,能起到交通引领发展的积极作用,促进商贸服务业快速扎根和发展,带动基础设施、商贸服务业、重点产业等城市要素的快速集聚。

  据介绍,新的金阳客车站紧临环城高速、沪昆高速,与北京西路、宾阳大道、兴筑西路等城市一级主干道快速通达,与规划建设的S2号城市轨道交通线以及市域快速铁路环线相邻,对于推进和完善贵阳市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有重要意义。

  此外,搬迁还有利于提高客运承载能力。据悉,金阳客车站经过多年的运行现已超负荷运转,不能适应客运交通的快速发展,搬迁后将提高建设标准,增强客运承载能力,改善客运服务功能。

  作者: 李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香港城市大学今年在贵州招4人 英语须达到120分
下一篇:《贵州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即将出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