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金阳客站站前广场 早餐一碗米粉加香肠50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30 14:39:49  来源:贵州商报  

 

  昨日,乘客刘女士在金阳客车站站前广场“早餐车”吃早餐时,遭遇高价陷阱,她向车站保卫部投诉后,才得知前广场上的这些“早餐车”都是无证摊贩。8点半左右,这些“早餐车”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旅客:我吃了碗50元的“天价粉”

  昨日上午7点,刘女士来到金阳客站准备买票到遵义,在经过车站前广场的时候,她就被广场上那些五颜六色的“早餐车”散发出来的香味吸引,她看见大约有十多辆电动三轮摩托车和几辆手推车停在广场上,每辆车旁边都有一张折叠桌和十多张凳子,还有液化气炉子和普通的砂芯炉,车子上还有酱油、醋、味精、油辣椒、素辣椒、姜葱蒜等佐料,很是吸引人的胃口。

  在小贩的热情相邀下,刘女士坐在其中一个妇女的摊位上,要了一份10元一碗的肉末粉,端起碗吃了几口,女摊主问:“加不加香肠和腊肉?”看着盘子上颜色诱人的香肠腊肉,刘女士要了一份香肠。但是让刘女士意想不到的是,结账时女摊主居然要收她的50元钱。

  “这简直就是天价粉面!”刘女士非常生气,于是向车站保卫部反映了此事。

  随后,保卫部的护卫队员来到前广场上,那名女摊主见势不妙,主动退还给刘女士30元钱。

  这些无证“早餐车”都是从临时客站搬过来的“老面孔”

  据金阳新客站保卫部部长杜胜先介绍,近段时间以来,政府加大了对金阳客站周边环境的治理力度,非法营运和摆摊设点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但是,一些小摊小贩瞅准每天上午8点半以前相关职能部门还没有正式上班的时机,开着电动三轮摩托车甚至手推车来到金阳新客站前广场,以“早餐车”的形式向乘客兜售各种粉面、馄饨、糯米饭、油炸粑、包子馒头等。杜胜先说:“这些小商小贩都没有任何证照,又是流动摊位,针对的顾客基本上都是流动的乘客,所有这些摊点的食品卫生状况非常糟糕。”

  昨日上午8点25分,记者在金阳客站前广场上看见,十多个流动摊位前,三五成群聚集着不少旅客,他们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早餐。“因为要赶时间,只要填饱肚子就行!”一名正在吃面条的旅客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在本来干干净净的广场上,因为这些无证“早餐车”,很多地方都有被丢弃的快餐盒、还有粉面的残汤剩水,影响了整个车站的环境卫生。

  车站保卫部一线执勤的护卫队员告诉记者,据观察,他们发现最近一段时间利用打“时间差”到金阳客站广场经营“早餐车”的,大部分都是车站搬迁前在金阳临时客站广场上摆摊设点的“老面孔”。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早上8点半以前在车站前广场上摆摊设点的‘早餐车’进行严格治理,还旅客一个良好有序的乘车环境。”采访结束时,杜胜先连声说。

  作者: 左春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嫌护士对女儿态度不好父亲拳脚相向 殴打护士被拘10天
下一篇:贵州省十八家单位和八名个人登上消防“黑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