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六盘水下大雪,梅花山和马落箐垭口交通管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20 10:58:30  来源:贵州商报  


  从1月18日下午开始一直下到昨天早上7点左右,六盘水市下大雪。该市通往威宁方向的102省道梅花山路段,积雪厚度达到15厘米。而积雪也将海拔2000多米的212省道马落箐垭口路段覆盖。两路段均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直到昨日上午11时许,才恢复通行。

  交通管制15小时,梅花山路段恢复通行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梅花山路段看到,路上积雪依然没有完全融化,一些滞留了一夜的车辆在交通民警的配合下正在忙着安装防滑链。

  在梅花山交警大队报警点,交警部门设置了“路面凝冻,此路段临时交通管制”的标牌,而梅花山公墓至梅花山交警大队报警点路段,沿路停放着几十辆大货车。

  据执勤民警殷盛平介绍,自从18日晚梅花山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后,许多车辆不敢贸然上山,一些轿车来到此处后也纷纷调转头,只有这些大货车由于调头困难,只得沿路停放,滞留的车辆大约30多辆。直到昨日上午11时许,路面上的积雪开始慢慢融化,交警部门再次驱车对该路段进行了勘查后,才决定先放行部分挂防滑链和四驱车辆,待积雪碾压,随后此路段才恢复正常通行。

  212省道马落箐垭口积雪已融化

  212省道是连接水盘高速的必经之路。18日晚雪越下越大,一辆由云南玉溪开往毕节的客车滞留在马落箐岗点,车上共44名乘客。民警将乘客带进二中队岗点处取暖,并为乘客们提供热水和方便面。

  据水城县交警大队二中队马落箐岗点的民警介绍,在昨天凌晨4点左右,民警在巡逻的时候就发现,因雪大且路面湿滑,不少车辆无法正常通行,降雪不到半小时,就有200来辆车滞留在路上。5点开始,禁止客运车辆和没有上链条的货车通行该路段。

  雪停后,民警将路面积雪进行撒盐融雪加上人工铲除后,帮忙将打滑的车辆推出来,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再采用警车带道压速的方式带领1000多辆车顺利驶离该路段,路上的积雪在经过碾压和气温升温后,道路上积雪也开始融化。

  昨日18时,记者再次联系水城县交警了解到,目前道路通行正常。 同时记者了解到,昨天早上六六高速陡箐至双水全路段路面也有积雪,只有一条车道可以通行,随后在民警和养护进行撒盐融雪处理后,采取警车压速带道的方式将车辆全部带离。(谭英学 刘晓 兰荣江 曾瑶)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去年我省滑坡653起 占全年地质灾害总数的91.97%
下一篇:遵义市一政协委员在提案中呼吁城区给经适房一席之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