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海警船巡航钓鱼岛回应日方警告:离开我领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12 08:58:00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1日报道,11日上午9点半过后,两艘中国海警船相继驶入钓鱼岛附近12海里区域,并在巡航约两小时后离开。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确认了这一情况。

  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两艘中国海警船分别为“海警2501”和“海警2506”。这两艘船9日傍晚曾一度驶离毗连区。据悉,在中方海警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之后,日本政府将首相官邸的情报联络室升格为官邸对策室。

  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对中方海警船发出警告,要求中方船只离开“日本领海”。中方海警船则答复称:“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贵船已侵入我国领海,请立即离开。”

  另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2015年12月11日,中国海警2501、2506舰船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这也是中国海警船2015年年内第33次在钓鱼岛12海里进行巡航执法。【记者 初晓慧】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19年沉冤终得雪 中国女留学生在美遭谋杀案落槌
下一篇:俄商店出售丑化奥巴马菜板遭美抗议 商家已道歉(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