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9年沉冤终得雪 中国女留学生在美遭谋杀案落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11 10:01:41  来源:中新网  

  一桩悬而未决19年的中国女留学生在美被谋杀惨案,控辩双方日前终于达成认罪协议。逃亡15年、被羁押近5年的犯罪嫌疑人、当时的中国留学生史晨(Chen Shi音译),被判处20年徒刑,缓刑15年,目前他被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拘留,等待遣返中国。

  根据警方记录,1996年10月18日,就读阿拉巴马杰克森维尔州立大学、时年27岁的中国女留学生刘紫惠(Zihui Liu音译)突然失踪。目击者指证最后一个与刘见面的人,是当年21岁来自中国天津的留学生史晨。作为唯一的嫌疑人,史晨被带到警局问话,由于证据不足而被释放,但他就此失去踪影。

  两个月后,刘紫惠的尸体在一处排水沟被发现。2005年,卡尔霍恩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悬案调查组发现了足以对史晨提起诉讼的信息,陪审团在凶嫌缺席的情况下,指控他犯有绑架谋杀罪。

  执法部门表示,史一直通过在全国各地的中餐馆打黑工维生,他用这种方式在各个城市、不同餐馆间穿行,同其他没有身份的工人们一起住在餐厅老板家里,拿现金工资,一切低调行事。其间,电视节目“美国头号通缉犯”曾公开调查他的行踪。

  执法人员于2011年1月接到举报,在明尼苏达州一家中餐馆将用假名打黑工的史晨拘捕。在随后的庭审中,他否认所有指控,此案进入漫长的抗辩程序。

  据美联社报道,本周公布的法庭文件显示,史晨12月4日同意认罪协议,被判处20年徒刑,其中15年缓刑。

  史晨的律师布兰奇(Ryan Blanch)表示,达成认罪协议并不等于承认有罪,此举是为了被告免于接受陪审团审判的“最佳利益”。

  助理地区检察官菲尔德(Sheila Field)本周向阿拉巴马州《安妮斯顿星报》表示,此案已经长达19年,证据在很大程度上是间接的,“任何时候,我们都乐见能够节省时间和金钱达成的认罪协议”。

  根据认罪协议,史晨羁押候审的4年又263天将抵消其服刑时间,他目前被从监狱释放,拘留在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不久将被驱逐出境遣返回中国,由中国司法系统接手。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美称炸死IS包括英籍“财长”在内的三名高级官员
下一篇:中国海警船巡航钓鱼岛回应日方警告:离开我领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